新窗簾超美的,跟我的牆超級搭,分明是為
我家設計的!愛死了!不過好貴,二七九零元。
我要吃泡麵吃到七月了。
這家店位在自強夜市,感覺是最近新開的,上一次
想去南豐吃晚餐,南豐打烊了,晃了幾圈決定吃這個。
雖然人家主打是湯包,那天卻是看中它的控肉飯,我只
想吃幸福的白米飯阿。
控肉飯小小一碗,上面放滿了筍絲跟一塊控肉,還
加了一塊油豆腐,論豐富性就比南豐高了一點,加上我
對南豐一直把飯淋太濕有意見,決定以後都吃這家了。
下雨的這幾天,我處於一種焦慮的荒亂中,即便無聊
的計算去年高雄下雨的天數是八十一天,遠遠低於台北的
一百八十七天,不管這連續的五天在八十一天裡又多麼的
微不足道,我還是緊繃的不得了。
不想為了任何一個理由踏出家門,可以餓死也覺得沒
關係,為了避免不小心又進入封閉的狀態,我參加了書友
會,認識了一樣愛看書的朋友,大家興奮的談論著讓我忘
卻時間,也忘記下雨,書友會更長達六小時。
大概是書友會把我的精力耗盡,也可能是換了新藥,
更可能是因為下雨的煩躁,這幾天我總是昏昏沉沉,不論
做什麼事都無法集中心力,打破的指甲油讓客廳瀰漫著我
笨拙的氣味。
雖然我對指甲油並不反感,仍然亂灑了香水企圖掩蓋
「打破」的動作。反倒讓客廳發出一種不協調的怪異氣息
,讓我這幾天不只足不出戶,根本連房間門都很少踏出去
。
奇蹟的是我沒有忘記披薩,就算沒有餓感,忘了吃中
藥,忘了吃維它命,我至少一天吃掉了兩片披薩。因為我
知道忘記吃掉它會辜負多麼大的關心。
所以客廳除了指甲油、香水、還充斥著披薩味,每次
在房裡等著烤箱「噹」的一聲響起前,披薩的香味會衝過
指甲油和香水的混沌,先奔進我的房裡,在我走到烤箱的
那一刻,就正好會「噹」的一聲,讓我順利的把批薩拿出
來。
每天寫著明天的計劃,卻只要一起床走進浴室的瞬間
,計劃就被濕答答的雨糊成一片,我會關上浴室門,假裝
天黑,呆坐在電腦前不知所措,開了一個又一個程式或影
片,總是執行到一半就被我丟棄到一旁,等驚覺到電腦不
堪負荷時,才又醒過來一個個關掉。
不管做什麼事都覺得倍感費力,就算幫別人賺了超多
的魔獸幣也感受不到平日的開心,更別說混亂的腦子根本
記不住各伺服器不同的波動與價格,我只能提醒自己不要
標下任何東西。
下雨的第五天,應該是我的極限了,今天一整天突如
其來的昏睡數次,乖巧的沒吃冰品,也沒喝涼快的飲料,
胸口也悶痛了很多次。全身疲乏無力,吹著電扇覺得冷,
蓋著棉被也無法像平日一樣的慵懶。
明天吧,明天有遠道而來的朋友會來玩幾天,我應該
就可以恢復正常的模樣了吧。不管會不會下雨,我一定會
起身相迎,因為我是好客的好主人阿。是吧?
不敢設計劃了,今天除了拉拉解救我的藥以外,
沒一樣做到的。拜託不要下雨了,不然我家事做不完
。披薩還剩一天份,其實我吃蠻多的嘛,還以為會吃
一個星期勒。
倒是今天昏昏睡睡好幾次,都沒吃到中藥,幸好
沒跟我媽賭中藥,不然就輸定了。這幾天都好懶得動
喔,雖然想去吃湯包看看。
有微微作夢,不過醒來就忘了,藥果然是六小時,
想要去IKEA吃早餐,應該只是說說而已,一個人不想自
己去。來做家事好了。
天氣陰陰的,看起來不太適合曬棉被,倒是適合出
門,因為涼快涼快的,不太熱。其實我並沒有很喜歡太
陽,並沒有很喜歡熱死人的天氣,我只是,更討厭下雨。
才想著今天都沒做夢,開開心心的想去晾棉被,
刷著牙、洗著臉的時候,瞄了外面的天氣還是陽光普
照,太陽依舊毒辣。
結果當我抱著棉被,踏上頂樓的那一剎那,手臂
突然一涼,滴滴答答,下.雨.了!
人不能太幸福嗎?一夜無夢的睡著覺太奢侈了嗎
?這麼輕易的就把我今天幸福的額度用光了。如果真
是這樣,我想要每天每天都做怪夢,每天每天都不要
太順遂,只求不要發生大事情,可以嗎?
剛剛上樓去收棉被,覺得曬得不夠暖呼呼,決
定明天再翻面曬一次好了,這是題外話。
話說我下樓的時候,突然覺得我的鞋櫃上面積
了不少灰塵,因為我家沒辦法放小椅子方便坐著穿
、脫鞋,所以我通常會把手上的東西先放在鞋櫃上
再穿、脫鞋,鞋櫃就得常常擦拭。
剛剛去上廁所,突然覺得馬桶該洗了,雖然我常刷浴室
地板,不過馬桶蓋上通常放著換洗衣物,所以沒這麼常洗。
為了怕把整個浴室都弄溼,決定不用蓮蓬頭沖馬桶,因為蓮
蓬頭的長度不夠,要是用蓮蓬頭的話,得把廁所書跟一堆東
西都搬出去,到最後我一定又整個浴室都洗的。
所以我裝了一大桶水,想用勺子舀水沖馬桶就好。
正當我從下挖式的浴缸想把滿滿的一桶水提上來時,我
,我.摔.倒.了!我現在居然虛到提不動一桶水耶,想當
初我可是上臂有肌肉的強悍女子,現在居然連桶水都提不動。
話說今天早上,約了工人在修書架,說好了是十一點,
果不其然提早到了,而且是到我家樓下管理員才通知我。好
死不死我又裸睡,該死的鬧鐘又沒響,我只好請他們等我十
分鐘,真是一整個尷尬到極點阿。
今天約了蛋去吃午餐,一不小心,就越約越多了。
蛋是我以前的同學,算算認識也有十年了,她的第一隻
手機是我陪她去買的,第一次去六合夜市是我和碗被班上男
生放鴿子後,憤而在晚上十二點從台南騎著機車去的。還記
得那次,到了六合夜市都兩三點,攤販老闆都準備收攤了。
要說以前的回憶,說上一星期也說不完吧,那段瘋狂的
青春歲月,應該可以說是我一生中最多彩多姿的時期了。
現在的蛋,跟以前沒多大的差別,一樣是個重朋友、熱
心助人、天生勞碌命的資訊收集站。永遠跟朋友們保持聯絡
,所以和蛋吃一頓飯,可以知道所有老朋友的消息,靠著她
,老朋友們數年不見,卻還能知悉彼此近況,默默的關心著
對方。
中午約在誠品的美食街吃飯,我邊聊邊吃了一大鍋海陸
泡菜鍋,蛋還吃得比我少,走走逛逛,突然想起了豬頭旺學
長,蛋一樣超有行動力的把他叫出來,為了等豬頭學長,我
們倆個又去喝了下午茶,在新光三越樓下吃了一家超好吃的
鬆餅和水果茶,可惜我不太喝咖啡,那是家咖啡專賣店,咖
啡倒也讓蛋讚不絕口。
好不容易等到學長帶著他的氣質女友出現,四個人就坐
在麥當當喝著熱奶茶和咖啡,還點了一大堆薯條,我一個人
約莫吃了一份中薯的量吧。算算光今天吃的東西,應該就是
我平常一星期的量了。
學長以前是個尖牙利嘴的傢伙,大概是女友在場,跟以
前比起來收斂很多,外貌倒是跟以前一點變化也沒有,開著
新買的車子,似乎和女友很幸福,這倒是讓人感到開心。
在麥當當聊了兩個多小時才解散,蛋又提起了超有設計
天份的阿生學弟,打了電話發現學弟跟小樺兩個都在衣蝶,
豬頭學長便送我們過去和學弟們會合,小樺一直嚷嚷的說我
變很多,一整個人都不一樣了,阿生則是提起了阿鼻,我立
刻撥了電話給阿鼻學妹。
不知道為什麼,原本跟阿生見面想裝裝神秘,雖然兩三
年沒見,他一下就猜出是我。打給阿鼻,她一聽我叫她學妹
就叫出我的名字,真是一整個窩心阿,我跟阿鼻超過四年多
沒見過面了吧。
阿鼻原本是我的家族學妹,原本應該是我要照顧她,但
她反倒對我這個學姐很照顧,常常拎著麵包或是零食給忙了
一天沒吃飯的我。我只能光著腳丫帶她們到四草玩水,一行
人瘋狂的光腳在台南市區騎著機車亂晃。啊~過去實在太多
太多回憶了,總讓人一不小心就沉浸其中呢。
阿鼻興奮的約我見面,所以,我星期二之前,是回不去
了吧!哈哈哈。
已經不知道被多少人關心的問著,「妳怎麼了?」
我知道我讓很多關心我的人擔心了,真的對不起。
「有什麼事說出來會好一點阿,不要悶著。」
我知道,可是有些事我沒辦法說,我只能浮浮沉沉
的掙扎著,然後若無其事的裝出優雅的樣子說著,別擔
心,我很快就好了,因為我是個進退得宜的人,所以要
做好自己的角色,不能放聲大喊,不能奮力摔物。
我討厭失控的自己,所以不要叫我放輕鬆,不要叫
我恣意妄為。曾經有人為了我的眼淚說著「捨不得」,
這句「捨不得」讓我甘於一切。如今我典當了最重要的
眼淚只想換不失控的自己,不要讓兩樣都成空。
就算你們明知道我憔悴不堪,也請讓我保有刻意的
從容,輕聲說著「別擔心我。」處女座不會讓自己有一
絲的緒亂,就如同法師不會讓怪近身一般,嚴守自以為
是的法師尊嚴,請讓我堅持我的優雅。
自虐嗎?是的,只要可以讓我減輕一絲對自己的罪
惡,就讓我日日夜夜推著大石上山,永遠達不到解脫的
山頂吧。
今天本來只是想去IKEA買綠色小板凳,然後吃熱狗
的,沒想到下起了大雨,加上突然有客人來訪,讓我行
程整個大亂,只好在家敷臉看書了。(因為狂長痘子,
不敷臉怕出去嚇到人)
晚上莫名的又下了大雨,幸好大雨下完就沒下了,
趕緊約了人去吃碗牛肉麵,不然今天真的要餓死在家裡
了。
雖然是愛吃的店,可是最近舀湯的人真的很虛,湯
都略油,加上我先前忍不住吃了餅乾,所以胃口並不好
,不過麵還是努力吃完了,六塊牛肉丟了三塊給隨行的
人吃,小菜都只淺嘗味道,幾乎沒吃。
吃完就去逛IKEA了,看到了一個看起來不錯的櫃子
,順便看看有沒有適合新房間的傢俱,綠小凳馬上被隨
行的人嗤之以鼻,說要把我覬覦以久的可愛小板凳送我
,所以只好跟綠小凳說掰掰了。
不過我還是買了六個玻璃杯,因為覺得以後我應該
會很常招待老朋友來家裡坐坐吧,每次杯子很不對味都
很困擾,總還是懷念以前在台北的小杯,用起來總覺得
心情不快,今天看到特價六個85元,就衝動的買了,
還看中一個新出的白色盆栽罐,想到我枯死的盆栽,我
也忍不住買了,59元,可是美得不得了阿!
只不過為了這個白色盆栽,我得再去買植物回來種
了,這次可得挑比較不會死的阿。
倒是答應幫小米找的小燈泡真的賣光光了,一個也
沒看到,可憐的小米,我太愛我自己的了,不能割愛送
你,原諒我吧。
雖然吃完牛肉麵很飽,但我還是心有不甘的買了一
份熱狗吃,理所當然的吃不完,可是我還是努力把它吞
下去了。總算把今天的行程都解決大半了,真是開心阿。
今天工人來裝冷氣,理所當然弄得滿地灰塵、碎石等等,宛若工
地一般,還好我昨天沒衝動的先拖地,不然今天應該會後悔到想吞藥
自殺吧。
每次掃完地之後就會想買吸塵器,可是想到它鬼叫鬼叫的聲音,
我就會突然變得理性許多,不過聽說現在有靜音式的吸塵器,讓我覺
得很心動。
如果我買吸塵器,一定要買直立式的好收納,雖然我還想不出它
可以收納的位子。可是叫我拿著手提式跪在地上吸,我會想到小時候
我老媽叫我拿著抹布從三樓跪著拖地拖到一樓,還要拖兩次的慘狀。
再來就是吸塵袋,我曾經有換過吸塵袋的慘痛經驗,不僅臭氣沖
天,還煙霧迷漫,搞得我差點被毒死,所就我討厭吸塵袋,要買就買
水洗式集塵瓶,每次用完就洗乾淨。
其實說來說去,我就是想要小巧,可以收櫃子,平常不能外露,
沒有聲音,不用吸塵袋的吸塵器而已嘛。當然,最好是我喜歡的綠色
,沒綠色至少也要是白色的。
突然覺得,越老,就越像處女座,要求越來越多,越來越討人厭
了,每次買東西我老媽都會說「拜託妳賺大錢訂做一個好嗎?我不想
陪妳逛了。」
自從住在溫暖的小窩之後,我也覺得我越來越有潔癖。以前我總
以為我是我家唯一最拉塌的處女座(我老爸、老媽都是處女座,潔癖
到不行),現在是東擦西抹,總是覺得還不滿意,這就是所謂的龜毛
嗎?
那麼,我在不知不覺中,變成了一個龜毛、機車的處女座宅女了
呢!
目前進度是,把浴室地毯都洗好了,還有拖鞋也全部
洗好了,陽台閃閃發亮了,連枯死的盆栽的瓦盆我都洗了。
拖地,想到拖地我就好累,因為要拖地我一定要把客
廳的櫃子都先擦過一次,廚房的吧台也擦乾淨才會拖,還
要拖兩次,好累喔。
我好適合當菲傭喔。
今天約了蛋去吃午餐,一不小心,就越約越多了。
蛋是我以前的同學,算算認識也有十年了,她的第一隻
手機是我陪她去買的,第一次去六合夜市是我和碗被班上男
生放鴿子後,憤而在晚上十二點從台南騎著機車去的。還記
得那次,到了六合夜市都兩三點,攤販老闆都準備收攤了。
要說以前的回憶,說上一星期也說不完吧,那段瘋狂的
青春歲月,應該可以說是我一生中最多彩多姿的時期了。
現在的蛋,跟以前沒多大的差別,一樣是個重朋友、熱
心助人、天生勞碌命的資訊收集站。永遠跟朋友們保持聯絡
,所以和蛋吃一頓飯,可以知道所有老朋友的消息,靠著她
,老朋友們數年不見,卻還能知悉彼此近況,默默的關心著
對方。
中午約在誠品的美食街吃飯,我邊聊邊吃了一大鍋海陸
泡菜鍋,蛋還吃得比我少,走走逛逛,突然想起了豬頭旺學
長,蛋一樣超有行動力的把他叫出來,為了等豬頭學長,我
們倆個又去喝了下午茶,在新光三越樓下吃了一家超好吃的
鬆餅和水果茶,可惜我不太喝咖啡,那是家咖啡專賣店,咖
啡倒也讓蛋讚不絕口。
好不容易等到學長帶著他的氣質女友出現,四個人就坐
在麥當當喝著熱奶茶和咖啡,還點了一大堆薯條,我一個人
約莫吃了一份中薯的量吧。算算光今天吃的東西,應該就是
我平常一星期的量了。
學長以前是個尖牙利嘴的傢伙,大概是女友在場,跟以
前比起來收斂很多,外貌倒是跟以前一點變化也沒有,開著
新買的車子,似乎和女友很幸福,這倒是讓人感到開心。
在麥當當聊了兩個多小時才解散,蛋又提起了超有設計
天份的阿生學弟,打了電話發現學弟跟小樺兩個都在衣蝶,
豬頭學長便送我們過去和學弟們會合,小樺一直嚷嚷的說我
變很多,一整個人都不一樣了,阿生則是提起了阿鼻,我立
刻撥了電話給阿鼻學妹。
不知道為什麼,原本跟阿生見面想裝裝神秘,雖然兩三
年沒見,他一下就猜出是我。打給阿鼻,她一聽我叫她學妹
就叫出我的名字,真是一整個窩心阿,我跟阿鼻超過四年多
沒見過面了吧。
阿鼻原本是我的家族學妹,原本應該是我要照顧她,但
她反倒對我這個學姐很照顧,常常拎著麵包或是零食給忙了
一天沒吃飯的我。我只能光著腳丫帶她們到四草玩水,一行
人瘋狂的光腳在台南市區騎著機車亂晃。啊~過去實在太多
太多回憶了,總讓人一不小心就沉浸其中呢。
阿鼻興奮的約我見面,所以,我星期二之前,是回不去
了吧!哈哈哈。
這篇真是遲來的心得阿,原本我不在家裡是很難寫文章的,
不過再不寫,我怕回家就忘光光了,所以趁有電腦用,還是先寫
個幾篇吧!!
話說四月二十一日,在我趕赴台南匆匆吃頓飯後,又風塵僕
僕的前往台北,到的時候都快十二點多了,幸好借住的主人耐著
性子等我到達才把我大大的行李拖回去。
(謎之聲:我在台南吃飯可是一邊拖著行裡一邊吃阿)
因為第二天要跟咱家公會的美女群約會,我可是趕緊問明了
公車的坐法,據說要半小時才能坐到車站,所以我提早了十五分
鐘出門。卻萬萬沒想到公車就讓我等了快半小時,隨著時間逼進
我卻還在公車上搖搖晃晃,此時,電話就開始慢慢的一通接一通
的響起了,美女們陸陸續續到達,我還只能在公車上緊抱著鐵柱
子。深怕跌個狗吃屎。
好不容易通過人潮在車站搭上了捷運,我才終於到達約定的
地點,事實上,我這個聯絡人是唯一遲到,還遲到半小時的,我
想大家應該都想找我pk吧。
為了打發枯等我的時間,阿那跟阿瑪先去找餐廳的位子,沒
想到兩個人就消失了,反倒是我們先到了餐廳,實在有好笑到耶
,最重要的是,餐廳還是阿那介紹的,明明她有來過喔!
大概是大家都太興奮了,還沒坐定就開始聒啦聒啦的聊起天
來了,完全忘了要點餐的事,實在是太多事情想聊了阿,一群愛
玩魔獸的女生們,真是一整個high阿。
幸好坐在視角最好的我一直發現服務生每兩粉鐘就偷瞄我們
一次,趕緊打斷大家的歡樂,先點完餐再繼續憤憤的批判黑名單
裡哪個賊機車,哪個戰士不用硬了。
怎麼說來說去,還是我們家的美女們強悍的多阿。
現場九張嘴一邊忙著吃咖哩飯,倒也沒停止我們的話題,果
真是超歡樂超溫馨的公會聚,我也不能免俗的大聊特聊,大概把
我一年份的講話量都用掉了,回到家的時候還覺得喉嚨啞呢,真
是講太多話了啊。
吃完咖哩飯,大家還意猶未盡的想找家店坐下來喝喝茶,沒
想到誤入蛋糕吃到飽,可能一聊起魔獸就覺得花掉打副本的力氣
,雖然咖哩飯才剛下肚大家就不客氣的繼續進攻起蛋糕了,不愧
是火力強大,dps 超高的公會群阿。
我想,要是有人膽敢欺負咱家的後宮,鐵定會被率大軍碾壓
的吧。
後來算了算,這場公會聚一下子就結束了,總覺得話永遠講
不完一樣,事實上卻聊了五個小時阿,這也難怪我聲音啞掉了。
真是痛快極了,大概是台北行的第一場就這麼快樂,老天爺才沒
讓我在台北這段時間處在天天下雨的困境中吧!!
愛死大家囉!!
上次回台南的時候,因為是假日,所以在火車上買
不到有位置的票,車廂裡人群滿滿,我只好站在連結車
廂的走道上。因為是走道,所以沒有冷氣,也沒有空調
,天氣不熱,但穿著高領的我只有緊勒的不適,火車搖
阿晃的沒幾分鐘,我就感覺自己暈車了。
幸好我也沒吃什麼東西,很努力的轉移注意力,自
強號半小時就到站,但我還是覺得很漫長的渡過。幸好
走道上的人不多,我不用在人群中呼吸困難。
回高雄時特地多等了兩班車,硬是買了有座位的莒
光號。大概是連假結束的人潮未退,車上還是滿滿的人
,我怕來不及先上了車,反倒寸步難行,花了很久的時
間才擠到我座位的包廂。
好不容易,隔著兩道人牆看見了屬於我的座位號碼。
正當我撥開人群正要踏上前時,聽到路人招呼著一對母
女坐下。
那是一個年輕的母親,帶著五歲左右的小女兒吧,
不知道是我手上的票太明顯,她們還未坐下,就爬起來
把位置讓給我了。
因為從家裡帶了東西,我手上兩三個提袋,能夠坐
下我是真的鬆了口氣。看著小女孩,我卻如坐針氈,心
裡一直掙扎著要不要讓位給小女孩,可是看著車上的人
潮,我又猶豫萬分。前幾天的暈車餘韻未消,我實在不
想再經歷一次。
就這樣,當我還左右為難時,一個六七歲的小男孩
噗通的就坐在我的把手上,雖然心裡有些不快,但我也
鬆了一口氣,至少視線不會再看到小女孩。這樣的駝鳥
心態,真是令人自慚阿。
我多等了四十分鐘就為了讓自己好過點,卻還是在
意著別人。這樣的個性是不是太軟弱了呢?這件事也明
明過了快兩星期,我想到明天要坐車上台南,又開始擔
心了起來。
「最近吃藥的情況怎麼樣?」
「很好阿。」
「有運動嗎?」
「有。」
「有沒有曬太陽?」
「有。」
「睡得好不好?」
「還不錯。」
「焦躁的情況有改善嗎?」
「有。」
「那很好,要維持下去喔。」
「好。」
不知是業績壓力吧,我被業務糾纏辦卡,我尷尬的
笑到臉都快僵掉,被業務逼到緊貼牆壁,都還是沒人救
我,最後就填了資料辦卡了。
夢時代其實沒特別讓我想逛,人潮很多,走道開闊
,所以不顯得擁擠,特別高興的是有玉珍齋,以後可以
方便買茶點了。可惜那家玉珍齋不是包裝比較漂亮的那
家分店。
人潮多又空間又大,只在艾澤拉斯大陸奔跑的我,
頓時很難分清楚南北,只好走馬看花,隨意逛逛。最後
在七樓的咖哩專賣店吃飯。
咖哩專賣店的咖哩不香不濃,飯粒太硬,雖說淋咖
哩的飯不能太軟,但飯粒比較像是沒煮透,上桌時也不
熱,不熱的飯吃不出幸福感。
我點的是果香牛肉咖哩,牛肉肉質偏硬,倒不會乾
澀,猜測是澳洲牛肉肉質偏硬,店家煮不夠久的關係。
果香倒是沒聞見,送上的只有一盤白飯加兩片烤麵包,
和一盤牛肉咖哩讓顧客自行澆淋。
戳戳麵包,有些偏軟,突然我看到麵包上有不明的
淡藍色色彩,我懶得細看,直接放棄麵包。雖然稱不上
美味的一頓飯,但女生只有我吃光光,沒辦法,沒人幫
吃的情況下,除非吞不下去,不然我不會讓食物剩下來
。(謎之聲:不是放棄麵包了嗎?)相較之下,我食量
其實還頗大的嘛。
吃完中餐,正妹術才打電話來說睡過頭,被大家凹
去唱歌,連我都被盧。我推說不知道路,太遠不想去,
最後卻變成其中一個小男生先送我回家,然後接送我去
唱歌。我只是想逛街阿,早就說唱歌不會去了。所以我
就穿著裙子撩上機車了。
雖然如此,我還是有小唱幾首,然後就開始扭手指
,摳到我的指腹有刺痛感才沒飄走太久,臨走前還恍神
到差點忘記拿走外套,被載回家時還差點忘記叫人家轉
彎,總之出門太久果然把精神消耗殆盡了。我果然是穿
法傷、偏智耐的法師阿。
結論是,夾式耳環戴太久耳朵好痛,長筒絲襪穿太
久大腿好痛,高跟鞋走夢時代走太久腳好痛。我果然還
是適合在艾澤拉斯大陸茦馬奔跑阿!
剛剛我媽打電話來問我中藥吃完沒,因為是
拿一個星期的份,所以理論上該吃得差不多了,
叫我再回去台南拿藥。
總覺得我吃藥吃的比飯還多了,可是怎麼還
剩很多的感覺,已經很努力很努力在吃中藥了耶
,每天睡醒、吃東西前,一定先吃包中藥,不過
它每天三次要吃的藥是不一樣的,生活作息很亂
的時候,我就搞不清楚該吃什麼了。
所以三種藥就呈現很怪的一種不平衡。
倒是西藥,最近都亂吃,現在變成又一直打
哈欠的狀態了,一直一直在打哈欠,動不動就想
睡覺,其實也不錯,很多事,睡一覺就忘記了;
很多事,睡一覺就過去了。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嗜
睡症吼?
本來想屯藥好出遠門用的阿。
最近都這樣,醒不過來,一直在夢裡掙扎。
夢到黑龍妹是惡夢嗎?還夢到別人有飛行座騎把我
丟下,自己飛走了,我就在下雨下到積水的地方自己慢
慢的邊走邊哭。
還夢到黑龍妹屠奧山喔。
還夢到好多好多,夢到好多人。感覺最近的日子都
在夢裡過的。誰來叫醒我?
最近回老家,都會被老媽叫去某間中醫看,我家一家大小
加上親友數十,都對那家中醫讚不絕口,所以我也去了。
第一次去是給院長夫人看的。院長夫人長得清秀大方,臉
上掛著嚴肅的表情,不會讓人不舒服,反而讓人有專業的權威
。她很細心的看了我的舌苔,也把了脈,她說我鼻子過敏,所
以睡醒才容易喉頭有痰,也容易睡不好。大概是我自閉症發,
也沒很仔細說自己的狀況,倒是一直被叮嚀不要喝冰的,拿了
藥我就回家了。
第二次去是給一個年輕的男醫生看的,一樣是很仔細的看
我的情況,把脈還是兩手同時把,很認真的細問我的病徵。突
然問起我的排便狀況,害我一整個手足無措,雖然對方是個醫
生,總覺得承認自己排便不順是一件很尷尬的事,雖然強自鎮
定,我猜醫生一定覺得我當時的表情非常怪異吧。
不知是要舒解我的尷尬,還是醫生本來就多話,醫生就開
始跟我聊起天來了,問我住高雄為什麼跑去台南看病。東扯西
聊的,害我怯怯的反應遲緩的回答,沒心理準備的聊天我真是
一整個應付不來阿。最慘的是,他還問我要不要針灸,我一整
個想逃,我沒針灸過又怕痛,穿著雪紡裙跟高跟鞋在中醫診所
裡面像殺豬般怪叫的話,那....。
最後我還是逃過一劫,臨走前醫生還說等我想針灸,一定
要再過去。
第三次去,是我媽陪我去的。因為母親大人要去洗頭,硬
是叫我陪她,正巧又在附近,所以就把我拎去看中醫了。
這次是給院長看的,果然院長還是有兩把刷子,先把了脈
,就問我心臟是不是有時候會略略抽痛,院長沒提我還真忘記
這回事,他說我血路很不順,血液有結塊(?),肺部有受到
影響,左右會抽痛就是這樣造成的。
「妳有心事喔。」
院長不知怎的冒出這一句,然後問我睡得好不好?我怔住
的表情應該很好笑,倒也不是有什麼心事,只是突然被這麼說
,害我很認真的想我有沒有什麼心事。想半天大概是掛記魔獸
拍賣場的東西不知道有沒有賣出去吧。
院長後來一樣想幫我針灸,看我臉色發青,所以只在我的
耳骨貼上一顆小種子,貼的時候,院長使勁捏緊,痛得我差點
叫出來,要我貼上一個星期,沒事自己捏捏,就這樣我耳骨上
現在多了三顆小種子,不知道會不會發芽呢。
後來拿到藥,一天四次的藥,居然有三種,早、中、晚吃
的都不一樣,真是讓我一整個不知道要說什麼,不過也只限在
台南的時候乖乖吃,一回高雄就作息不正常的不知道什麼時候
該吃什麼了。
回到家之後,我媽就突然說,那個院長是算命仙嗎?把脈
可以看出有沒有心事喔?我只得在一旁尷尬的陪笑。
剛看完這本書,心情有點悲傷。
===========================================================
「....在別人的眼中,我家好像是永遠被陽光照耀那般
的幸福美好,卻不知道其實有那麼多不堪,被深藏在
角落;而你家,他們一定也覺得那只是一個破敗灰暗
的家庭,沒有任何值得羨慕的地方,可是對我來說,
你才是真正帶來陽光的人....」
我看我還是乖乖吃足量的安眠藥,不要減了,
整整一顆,會扎扎實實的昏過去,
不需要香精燈、不需要柔柔的音樂、不用喝酒喝到吐。
吃了到昏睡大約半小時,也不會因為睡不著煩躁,
也不會胡言亂語。
所以,乖一點ok?別再亂停藥了。
最近我開始慢跑了。
在運動項目裡頭,我是很不喜歡跑步這一項,有
的時候會跑到左下腹疼痛,或是呼吸困難,有可能是
我運動的方式不正確,對運動沒特別熱衷的我,從來
也沒想過要學會正確的跑步方式。
當初我是超喜歡這個浴室的。
不過前陣子連日大雨,果然發生了我最擔心的事,浴缸
裡使用速力康填補的部份,有了點點霉斑。之前我就聽很多
人說速力康雖然是很好用的東西,最大的缺點就是容易有霉
斑。最近努力打聽能不能把那東西給挖掉,不然我應該是不
敢泡澡了。
之前7-11的老張牛肉麵廣告打得兇,於是
乎,我就跑去永康街附近,吃了老張牛肉麵了。
聽說北部的牛肉麵味道比較濃郁且鹹,我
吃慣的台南牛肉麵比較清淡,帶點甘甜味。
原以為是間很大的店,沒想到店面小小,
看得出開了很久的樣子,裡面就像一般的小吃
店一樣,不過還算乾淨,可能是去的時間挺晚
的,客人倒是不多。
牛肉麵一端上來,小小一碗,一位狀似老
闆娘的女人立即端上一碗酸菜,問我要不要加
,這讓我有些錯愕,通常我都是先試試味道,
吃到一半才會加酸菜的。
但是那女人一付就是要幫我加的樣子,我
只好要她加一點點,她一走,我就先用湯匙盛
起來,心想晚點再加進去好了。
果然味道差很多,鹹鹹的湯,不像南部有
甜味,可是蕃茄味超重。聽說是它們的特色,
可是我卻有點不以為然,總覺得,要這樣吃的
話,不然在牛肉湯裡倒可果美算了。
麵條是細麵,方形的麵挺特別的,很Q,
不會因為是細麵而顯得太軟,算是不錯的麵條。
牛肉是一般牛肉麵慣用的牛鍵肉,軟硬適
中,口感還不錯,只是吃慣牛腩的我,總覺得
差了點。
奇怪的是,除了蔥之外,看不到任何綠色
的蔬菜?同行的朋友才說,北部似乎是不會像
南部一樣,放入大量的蔬菜的,頂多只有蔥而
已,讓我不禁皺起眉頭。
總體來說,如果以台北的標準來看,應該
是不錯吧,只是我比較習慣川味的甘甜味,更
不習慣超重的蕃茄味,把牛肉湯的所有味道都
遮掩住了,加上又沒蔬菜........
吃過一次,就當是去品嚐,也就算了。
這家店之前就去吃過了,可能是我沒吃過麻辣鍋,所以不知道
配菜這麼特別,有吃不完的蝦子、毛蟹、牛肚、牛筋,其它常見的
就不用說了。我只吃白鍋,麻辣的湯頭好不好我就不知道了,白鍋
的好處是,就算不好吃,煮完一堆東西之後,味道也不會差到哪去。
上一次去吃是五月一號,約了輕飄飄同學和邦一起去,邦是被
我硬凹出門,不然她正在減肥中,不可能答應和我們去吃「吃到飽
」。事實上,這家店是輕飄飄同學介紹的,聽到有很多蝦子,我當
然連聲說好。
我食量其實很大,輕飄飄同學雖然比我還瘦,只要有蝦子吃,
她倒也能吃不少,我們就這樣一盤接著一盤。
蝦子真的是很鮮,還有我喜歡的大陸a菜,稍稍燙一下,脆脆
的吃是我的最愛。也有花枝和魚塊,對愛吃海鮮的我,真的快樂的
不得了。我還吃了不少毛肚和毛蟹呢!
輕飄飄同學除了蝦子外,居然最喜歡吃他們的古早枝仔冰,總
共吃了四枝,真夠誇張的,還有杜老爺冰淇淋可以吃,提供一些水
果,西瓜真的很甜,奇異果卻酸到讓我吃一口就忍不住吐出來。
總之我和輕飄飄同學是吃得很盡興就是了。
話說我今天心情不佳,加上星期六悶了一天。室友問說我要不
要吃晚餐,要幫我買回來,在我硬盧之下,總算他答應和我去吃天
外天,我可是從前一天就超想吃海鮮和火鍋的呢。
相較於上次去吃,今天卻讓我有相當程度的落差。上次去是星
期四,雖說客人不少,似乎沒今天的忙碌。今天的蝦子沒這麼新鮮
,沒有毛蟹可以吃。服務生也不像上次這麼勤幫我們加湯,加上只
有兩個人去吃,總覺得沒這麼盡興,我很快就覺得飽了,不過我還
是吃了不少蝦子啦。
雖然有落差,我心情還是很好的,可以出來走一走,又有蝦子
、火鍋可以吃,呼呼,還有什麼不好呢。忘了說,中餐一個人兩百
五,晚餐三百元,地址在西寧南路107號。要注意的是,最好自
己帶飲料,因為它們沒提供,飲料要自費,可是賣超貴的,一罐大
罐純喫茶居然要60元,是平常的兩倍耶,真是坑人,保特瓶的小
罐蘋果西打也要40元喔。
吃飽後,因為太脹,逛了逛西門町。平時人潮洶湧的西門町,
今天沒看到幾隻小貓,果然SARS威力驚人,原先沒打算要逛逛,沒
準備雨傘和口罩,我們也只是走走,並不走進店家。後來我提議去
誠品,沒想到是我悲慘的開始。
誠品也請了人員在門口量體溫。室友說想上廁所,我便先在一
樓晃晃,沒想到就這樣和室友走散,恰好他又沒帶手機,原以為他
會來找我,我還一直在誠品內晃,晃了一小時都沒見到人,只好自
己走去停車的地方。室友的車居然已經不見了。
打電話回家,芋頭跟我說室友已經到家,嗚,好悲慘的我,只
好慢慢走去坐公車了,走在下雨的西門町,稀疏的人群,害我好想
蹲在路邊哭喔。
嗚,越來越像小孩子了。
不知道是心情太差,在公車上我一直打瞌睡,一回到家就趕緊
去洗澡,免得把病毒不小心帶回家。明明很累的我,又玩photoshop
玩到剛剛,唉,應該正常點過日子才對。
最近悶得很,一直想去吃一頓,正巧要去台中,想了半天,決定去吃近
來挺有名的西堤牛排。
其實我注意它很久了,開在中港路的SOGO一館附近,鮮明的招牌、明亮
的裝潢、川流不息的客人,讓我很難忽略它。問明了妹有空,就約了星期六
中午去吃吃看。
九點多的時候我打過電話去預約,可惜預約的位子已經滿了,我只好趕
著十一點半去,以免敗興而歸。
才十一點半就很多客人入座,店門口還陸續有客人到來,沒等太久我們
就讓服務生帶位就座。裡面還算寬敞,沒因想多塞些客人而將座位擠在一塊
,雖然人聲鼎沸,除非音量太大,還不致於聽到旁桌客人的對話,這點倒是
令人滿意。
午餐,沒開胃菜的鮮蝦蘆筍,倒是先上了沙拉。三種沙拉各叫一份,我
較愛蘿美生菜沙拉,P和妹則偏愛火腿洋芋沙拉,較清爽的水果沙拉是零票
。
我沒吃過蘿美生菜,果然是很大「一棵」,在盤邊淋上了醬。醬有兩種
,我沒聽清楚名稱,但聽到其中一種是啥豬油的,就改選了顏色有點像千島
醬的。蘿美帶著一點苦味,沾上醬之後很好吃,妹向來對帶苦味的菜沒好感
,所以幾乎入了我肚中,唯一可惜的是,食用前的處理頗麻煩,切來切去的
,對我這懶傢伙有點麻煩。
這三種沙拉都著重在沾醬,洋芋沙拉也好吃,只是我愛在吃排餐前吃點
生菜,水果沙拉其實也不差,只是飯前吃水果的感覺,對我和妹來說,挺不
習慣的吧。
接下來上的方塊麵包非常優,表面酥脆、下層柔軟,沾著焗烤蘑菇真的
非常好吃,原本只打算吃一塊麵包以免主菜吃不下的我,最後還是把兩片麵
包都吃光了。我本來就不太愛吃焗烤,直接吃了一口焗烤蘑菇,膩到有點噁
心。不過愛吃焗烤的妹也說,還是配著麵包好吃得多。
因為事前做了功課,聽說牛肉清湯很不討喜,決定點兩份義式海鮮湯和
一份奶油培根濃湯。海鮮湯還蠻好喝的,湯頭挺鮮美,薄薄的魚片、花枝等
,還算鮮美,美中不足的是蝦仁沒去腸,讓我們感到很驚奇。濃湯味道還不
錯,不過沒什麼特別的就是。
在主餐來之前,我們一直是很滿意的,服務生的態度、上菜收盤得宜,
食物還算美味。
P吃牛排,我當然是吃烤羊膝,超愛羊肉的我呢!妹點了香煎銀鱈。本
來是有點想吃歐式烤豬腳,不過似乎很少有人吃過,為求保險起見,還是放
棄了。
早知道牛排切開會鮮血直流了,我和妹還是忍不住的皺眉,雖是如此,
還是嘗鮮的吃了一口。好.糟!肉是很軟沒錯,但是吃起來澀澀的,也沒有
牛肉該有的香味。雖然有沾醬,味道也是很淡,不明顯。所以吃了一口之後
,我們就再也沒偷襲過牛排了。可憐的P最後也沒吃完,為了不傷服務生的
心,他也只說是吃不下。
我的烤羊膝份量不大,口感倒是不錯,果然一點羊騷味也沒有,這倒是
讓我很遺憾,我就愛那味道耶。可怕的是沾醬,攙了咖哩的沾醬,吃起來卻
像是中藥的藥粉。我是很愛吃中藥的人,再苦都甘之如飴,尤其是藥粉。可
是偏偏那沾醬就讓我難以接受,最後我只得捨棄沾醬了。
妹的鱈魚也被她嫌得半死,煎過的鱈魚其實不差,味道還不賴,同樣是
沾醬不好,雖然我愛芥末,可那怪沾醬讓我連碰都不想碰。對魚很挑的妹是
連魚都說上幾句。覺得不夠鮮美味甜,然後大談起她吃過多鮮美價廉的魚。
呵,搞半天,我妹才是真正的食神呢。不過我想還是比不上我爸媽的舌
頭吧。有機會再來說說好了。
甜點除了香草布烈餡和香榭奶酪,還有好幾樣,我點了烤布丁。香草布
烈餡是一球冰淇淋,味道還不錯,只是覺得份量少了點,奶酪嘛,就是奶酪
,兩樣都好吃。倒是我的烤布丁有點慘,味道比較像蛋塔,也不太適合在剛
吃飽飽之後食用。對烤布丁有特殊喜好的我,在吃了三分之一後,就放棄了
。
優格冰沙和水蜜桃冰茶還不錯,前者較優,冰茶味道差了點,不過都比
不上我的水果茶糟。我沒喝過這麼難喝的水果茶,同樣加了橙汁為底,卻只
有幾片蘋果皮,起先沒什麼茶味,茶包一直泡著就開始顯得澀,第一杯喝了
兩口就放棄了。
從主菜開始,我對西堤就越來越失望了,原本還跟妹說可以約她同學在
五月吃看看冰魚,最後是說,應該不會再去吃了。
其實他們的服務品質是真的很好,好到害我出糗,這實在太尷尬了,所
以我不打算寫了。我妹說可能是我們太挑剔了點,或許剛好都點到比較差一
點的東西,原本還想回台南時帶我媽去吃的,不過我媽比我們還挑,還是算
了。
那天在kimo新聞看到逢甲夜市有家賣馬鈴薯的小販,居然每月可
以月收入三十萬,細看才知,原來很久前我就陪小修去買過了,只是那時
怕胖,沒買來吃。
這次來台中,一下車就特地去逢甲買來吃看看。小修這常客建議我吃
培根口味。
攤子和我印象中的不同,可能換過了,還挺好找的,在福星路上。上
次去還擺在大馬路,這次改在一家牛仔店的店門口。好認的原因,是因為
排了長長的一條隊伍。
老闆和他女友迅速的工作著,攤子旁還有人東張西望,可能真的是想
偷學的人。口味比我上次看到的時候還多出了好幾樣,推薦的培根賣完了
,我只得選了香腸。
除了香腸、培根外,還有玉米、綠花椰菜等,我記不得了,不過好幾
種奶素者可食,算是很不錯吧。
老闆先將烤得鬆軟的馬鈴薯切開兩半,用特殊的耙子(我不知道該怎
稱呼那玩意)把裡頭的「肉」挖開,馬鈴薯皮就形成自然的外殼。鋪上切
成丁的香腸,淋上特製的醬料,最後灑上起司粉,完工。
原本是想等回家再吃,但這烤馬鈴薯就應該趁熱吃,於是在路邊找好
位置,機車一停,我就決定先品嘗起來了。
馬鈴薯真的很鬆軟,不像一般顯得太乾,香腸丁應該是加味作用,好
吃的最大原因還是因為那起司醬。一開蓋就香味撲鼻,與馬鈴薯搭配的很
好,不會很膩,吃完也不覺得太乾而噎住,難怪生意這麼好了。
不過為了體重著想,還是偶爾吃一次就好,幸好我不住台中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