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調白色眼鏡的偽女大學生。亂吃亂喝亂玩,勇敢體驗人生。

*只因改名,將真名實姓隱匿,不透露年齡,又隨興所至地周遊各地而不讓別人認出來,並沒有邏輯可以否定她必然是存在的。

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高雄‧左營‧食記‧左營劉家桂花燒雞

店名:劉家桂花燒雞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果峰街47巷21號(果貿國宅第3棟內側)
電話:(07)581-9402(日)、(07)582-6303(夜)
營業時間:08:00~19:00
產品:桂花燒雞(全雞 230元/斤) 雞腿 230元/斤 雞翅 15元/隻(100元/7隻) 雞腳 8元/隻(100元/ 14隻)




            那天路過左營,lanrry說左營的桂花燒雞很好吃,害我
        忍不住想要嘗嘗看。

20090829142238.jpg
            左營早期是眷村,所以有很多各地的美食集中在這邊,
        但是每次要叫我從南高雄跑到北高雄,我還是很懶的,現在
        行動力大增,當然說走就走了。


            劉家桂花雞的店面很小,就隱藏在果貿國宅裡,不仔細
        看是找不到的。原本只賣雞腿、雞翅、豆乾等幾樣,不知是
        不是現在景氣不好,老闆六日多推出了牛肚、牛肉等滷味。
        但我只是想試燒雞,所以沒買其他。


  20090829142206.jpg           燒雞整隻我是鐵定吃不完,可選擇雞腿就好,雞腿一隻


        八十元到一百五十元不等,依大小定價。不算便宜,但想到
        是用很費功夫的醬料去燒,就釋懷一點。


            不過那天下午本來要去蚵仔寮吃午餐,所以我只買了雞
        翅看豆乾試味道。


            雖說是桂花雞,聞起來沒什麼桂花味,鹹淡適中,很好
        吃,重點是,雞翅的肉骨一咬就整個分開了,很讚,肉也不
        會太乾。豆乾也挺好吃,不會太鹹或太硬。


            可惜的是,嚴格講起來,味道沒有很特殊,讓我真是小
        遺憾阿。有空還是可以去試試看的喔。


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減脂食譜] 09.05


            有鑑於在外面吃的東西都偏油,想吃好吃的蛋白質都沒
        什麼好選擇,於是決定以後偶爾在家煮一下,這樣應該脂肪
        會減更快吧,不然最近都不小心瘦到肌肉,真的糟糕阿。





20090905_ 021.jpg


 


這是白覓菜,大部份的自助餐都是勾芡煮,這樣熱量就會太高,


所以我用一點點油先把薑煸到很乾,


在把菜放下去加水蒸,加點鹽巴就可以了。


不過我煮不夠久,所以莖不夠軟阿。


 


 


  20090905_ 020.jpg


 


高麗菜炒香菇,就沒什麼好說的了,超簡單的菜,不過最近的菜都不甜,


所以吃起來很普通,香菇是之前買的便宜貨,沒帶出香味,只能說是配色工具而已。


 


 


20090905_ 022.jpg


在家樂福買的梅花肉排。因為要健康吃,事先都沒醃醬料。


我先放一點點油,大火熱鍋到手掌放在鍋子上方會感覺熱,


之後把肉排直接放到鍋上煎10秒,馬上翻面再煎10秒,然後轉中火,


蓋鍋蓋煎2分鐘後再翻面,重覆2~3次,筷子戳戳它,沒血水就差不多了。


起鍋前灑點海鹽就很棒了。


這道菜是今晚最成功,因為肉汁都還在,吃起來不會乾乾的。


 


 


20090905_ 019.jpg


 


很簡單的兩菜一肉。下次要多煮一道湯才行阿。


這樣就是兩份蔬菜,一份蛋白質,一份全穀,真不錯。


吃很飽喔。


 



  • 留言者: alexiaw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9-07 09:56:08
我想吃高麗菜香菇





  • 留言者: Magelife
  • Email:
  • 網址: http://magelife.pixnet.net/blog
  • 日期: 2009-09-07 15:59:21
哈。最近的高麗菜很虛喔,都沒甜味。

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最多CEO選擇的工作?

 



            昨晚看完了這一期的30雜誌。

            30雜誌是近一、兩年才出版的雜誌,它對自己的定義是
        「一個25~35歲世代的報導路線,讓30歲世代掌握人生的關
        鍵十年。」同樣是天下、遠見體系的。但相較於前兩種,這
        本雜誌的內容的確較貼近一般上班族。

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高雄‧鳥松‧食記‧得月樓

   餐廳名稱:得月樓
   地    址:高雄縣鳥松鄉大埤路32號
   電    話:07-7334334
   營業時間:
   價位範圍(每人):280~400元



            這家得月樓在澄清湖旁,看起來非常高貴,每次經過
        門口的車也總是停很多,想說特地去吃吃看。

得月樓
            一走進大門口,發現大門進不去,原來是要從左邊走
        進去。搞半天,是以前荻野銅鑼燒的舌尖舞芭蕾(一家賣
        複合式餐飲的店)應該是向市府租下得月樓,然後在旁邊
        賣餐。



得月樓


 


 


          得月樓分室內與室外區,室內有冷氣吹,但沒什麼特
        別,室外區就在澄清湖畔,視野好一點的話,整個澄清湖
        景盡入眼底。


            可惜我去的時候很多好位置都被訂走了,選了一個靠
        湖邊還不錯位子就坐了。

照片 011.jpg


 


            我點的是主廚推薦餐,水蜜桃口味的炸鱈魚,好吧,
        我承認我忘記餐名了,味道是很特別,但是整體看起來有
        點虛弱,最近吃的鱈魚不知道為什麼都用炸的就算了,還
        炸得很差,油滋滋又不脆,我只能努力的幫它把衣服脫下
        來。


照片 014.jpg


            但和七樓半一樣,得月樓的view很不錯,一樣是適合
        喝飲料看夜景的好地方。本來是想拍照片的,但是七月到
        了,我實在不敢亂拍,我超怕阿飄的,以後有機會再拍好
        了。
照片 015.jpg



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高雄‧三民‧食記‧喜峰羊肉專賣店

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喜峰街117號

            那天到三民區,larry 說喜豐街是三民區最多美味的地方,
        我二話不說,馬上就提議去吃看看。larry 說有家羊肉很好吃,
        但沒冷氣,另外一家有冷氣,但稍遜一點。

20090827喜豐街的羊肉店.jpg
            當然我想吃美味的阿,反正是晚上六點多,也不算熱。沒想
        到沒冷氣的那家沒開,所以我們就到另外一家吃。


            我點的是羊肉麵,羊肉沒話講,湯喝起來也很不錯,不會很
        甜,中藥味也很適中,不會太濃,唯一可惜的是麵沒什麼味道,
        搭配羊肉感覺很虛。
20090827喜豐街的羊肉店.jpg

            所以直接喝羊肉湯比較好一點。羊肉炒飯不會太乾,重點是
        不會太油,也很好吃。


            不過我不知道店名是什麼,羊肉店好像才兩家,應該很好找。
        我覺得像這種傳統的小夜市,要吃到地雷的機會真的不大。我看
        找時間再去把喜豐街吃過一輪吧。
20090827喜豐街的羊肉店.jpg




  • 留言者: shih
  • Email: shih020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1-24 13:56:10
喜豐街到底在那裡呀?怎麼遍尋不到呢?

版主回覆:(09/25/2008 01:39:10 PM)


阿,應該是喜峰街才對阿。打錯字了。

高雄‧前鎮‧食記‧夢時代--七樓半


            那天跟小豬約去夢時代吃飯,其實沒有特別想吃什麼,在手扶梯
        口拿到七樓半的DM,看起來價格不錯,又可以看view,於是就進去吃

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這算是成長嗎?


            剛剛看著以前寫的食記,又看看現在的食記,發現我其實
        改變很大耶。


            以前寫食記,是為了宣導,為寫成工具書,所以會很詳盡
        的記錄吃到的味道、看到的裝潢,店家的態度,服務的品質,
        所有瑣瑣碎碎的事,都會記錄下來,讓食記可以變成別人的參
        考,變成大家的依據。


            現在寫食記,完全是為了自己,也懶得拍店家的照片,也
        不想去研究廁所漂不漂亮,只是簡單寫下自己的感受,當下的
        心情。


            所謂的老了,就是這樣吧?是嗎?


            不是我只是越來越懂得愛自己,在乎自己的感受罷了阿。


高雄‧新興‧食記‧高雄本味堂

本味堂(高雄)





800
高雄市新興區民享街108號
07-261-9455


本味堂


            潔莉找了一家很特別的店,約我去吃。聽說是日本很流行的
        自助式食物卷點菜法,當然要去嘗嘗鮮了。



本味堂


            聽服務生說,原本預定八月七日要開幕,但因為水災,所以
        延好,算起來開幕不到半個月吧,也因為這樣,怕客戶不懂機器
        用法,只要有客人在機器前張望,服務生都會馬上上前解說。立
        意雖好,卻有點本末倒置。


            後來跟服務生小聊一下才知道,機器是從台灣買的,可依店
        家需求客制化,但當初仍然有很多小問題,修修改改才有今天的
        樣子。

本味堂


         因為是吃中餐,早餐又因為晚起沒吃,所以點了很清爽的藥
        膳鮮菇雞湯麵。麵條不似拉麵Q,湯頭很清爽,相對的麵條味道


        就淡了點,味道還是不錯,比較可惜的是雞肉煮到有點老了,只
        剩乾澀的肉。



本味堂




            以份量來說也偏少,男生吃的話應該還要多點小菜才行,最
        近在減脂的我當然不敢吃太多。食量跟小雞差不多的潔莉卻沒乖
        乖的吃完。


            其實有點讓我有意見的是,雖然我早早吃完,窩在裡頭跟潔
        莉聊天都不走。可是店裡還有客人在,店員就開了販賣機收錢,
        硬幣鏗鏘鏗鏘的,非常的吵,雖然店內風格優雅,這一舉動真是
        大大被破壞了阿。



本味堂


 


台南‧中西‧食記‧EVA泡芙

700台南市中西區慶中街198號 - 06-213-5159


 


其實我一直沒有很喜歡吃泡芙,愛吃的是我老媽。

台南EVA泡芙  
            我老媽從我小時候有印象開始,就很愛吃泡芙,每次我
        去麵包店買麵包,看到泡芙都會多幫他買一顆。脆脆的外皮
        ,總得再等老闆從冰箱裡拿出冰涼涼的內餡,塞進泡芙內,
        才算大功告成。


            偶爾我也會要我老媽分一口讓我嘗嘗味道。

 
            其實味道很不錯,濃濃的奶香,很適合我那夢幻老媽吃
        。相較之下,我就愛很理性的蔥麵包或波蘿之類的。


            離題了。


            EVA 開好幾年了,對於我們這種還算老台南來說,它是
        間年輕的店,剛開的時候應該是有試過,但沒什麼特別的印
        象,我還是偏好傳統的奶香脆皮泡芙,最近為了完整記錄生


        活,特地又去吃了一次。


            EVA的泡芙包的是冰淇淋內餡,口味多樣,還會隨著季節
        變化口味,我點的是最傳統的牛奶口味。味道不特別驚豔,
        但軟軟的外皮,我稱不上喜歡。
台南EVA泡芙

            但老闆娘的熱情倒是讓人很舒服,懶得去外頭曬太陽的我
        ,就窩在店裡吃著泡芙,聽著老闆娘不厭其煩的叮嚀著客人,
        泡芙只能離開冰箱二十分鐘,如果要下車,千萬要隨身帶著泡
        芙,以免車內的高溫讓泡芙都化掉了....


            所以,像這樣可愛的小店,才會這樣吸引人吧台南EVA泡芙


 
            下次有朋友來台南找我,再帶他們去嘗鮮好囉。



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高雄‧前陣‧食記‧好喝的波哥(夢時代店)


            台南的年輕人一定都知道波哥這家店。以前沒事都會去
        買飲料回來喝,更不用說早期一百元卻超豐富的早餐了。

台南波哥三店
            那天亂逛網誌突然發現夢時代新開了一家波哥,二話不
        說馬上奔去夢時代,在地下二樓和地下一樓徘徊了很久,還
        是找不到,只好跑去問服務台小姐,搞半天再是開在三樓的
        誠品旁邊阿。

20090822高雄夢時代波哥
            新開的波哥比較華麗,整體裝潢偏向太空時尚風,最重
        要的是,價格也一樣華麗,我們點的是紫蘇梅檸檬,非常好
        喝,要價一杯九十大洋!!外帶也要六十大洋耶,真是貴。
20090822高雄夢時代波哥
            但是都特地去喝了,當然要點阿,另外還點了香吉士冰
        茶,一樣是九十大洋,只是這兩種我印象中在台南好像都沒
        喝過。

20090822高雄夢時代波哥
            雖然都好喝,可是真的太貴了,於是乎,星期日回台南
        第一件事就是到波哥先點個三杯飲料來喝阿。喝著小幽浮、


        小沙碧、小情人,哈,雖然在以前是創意飲料,過了這些年
        ,一樣是很有創意啦。應該說,還是記憶中的味道吧。


            最重要的是,一杯只要二十五到三十五元,親切多了阿。

            結果昨天經過文橫路,突然發現有家小小間的波哥,不
        知道他們是不是也要開始進軍高雄了呢?希望小小間的分店
        不要跟夢時代一樣貴喔。


台南‧中西‧食記‧山根壽司

700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357號 - 06-225-2095

            以前住台南的時候其實很常去吃山根壽司,說它特別好吃
        倒也不是,只是我以前下了班都十點多了,能夠慰勞自己的店
        實在不多。離開台南後倒也沒吃過。


            山根壽司因為在赤崁樓對面,所以生意一直很好,說它有
        多好吃,倒也還好,在平價日本料理裡,C/P 值還算不錯就是
        了。


            通常去吃我都會點一份炸物,他們的裹粉還算酥脆,所以
        頗好吃,但要跟阿亮雞排那種比,就有點遜色了。

20090823台南山根壽司
            章魚沙拉我卻是第一次吃,口感超好的,很有彈性。
20090823台南山根壽司

            生魚片要價一百五十元,但是有點軟,還算新鮮就是了。
20090823台南山根壽司

            土瓶蒸是我的最愛,其實我也只吃過山根的土瓶蒸,所以
        無從比較起,只是我一直覺得湯頭很好喝,每次去必點。


20090823台南山根壽司
            綜合壽司是為了填肚子才點的。
20090823台南山根壽司
            炸豆腐我也很愛,外皮雖然被湯汁泡的有點太軟,裡面軟
        嫩的豆腐吃起來味道還是挺不錯。可惜忘記照相了。


            兩個人吃了四百六十五大洋,其實也不算太便宜,要是沒
        吃過是可以去嚐鮮就是了。



Nicky的妹妹

            星期日跑去看了Nicky,主要是看看她出生滿月的小女兒,
        真是超級可愛的阿。


            話說Nicky之前跟我說預產期是八月十二,因為老公是軍人
        ,沒辦法時時刻刻陪著她,我那幾天狂打電話去她家,免得她
        沒人幫忙,結果完全都沒人接,害我擔心好幾天。


            上星期好不容易接通,才知道七月二十五就生了啦。是個
        可愛的小妹妹喔。感覺有些嬌小,才2800公克,比我以前還小
        耶。


            星期天抽空就去看她妹妹了,Nicky說她昨晚吵了整夜,害
        她都沒睡,妹妹倒是白天睡得香甜,我摸著她的小手,也沒能
        吵醒她。


            因為Nicky說她沒化妝,禁止我拍她,不然就可以比較看
        看哪邊像媽媽了阿。

20090823NICKY的妹妹


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久違的21世紀


   餐廳名稱:21世紀風味館
   地    址:大遠百B2
   電    話:
   營業時間:11:00~22:00
   價位範圍(每人):138元左右
   鄰近捷運站:三多R8捷運站
   ------------------------------------------------------------------
   心得:

21世紀烤雞套餐
            之前逛大遠百,發現21世紀居然要再重新開幕,真是
        開心的不得了,本來以為只能在東山休息站才吃得到了。
        聽到這個消息真是開心的不得了。


            19號開幕卻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優惠,所以只隨便吃
        了一份套餐。但因為是外帶吃,薯條有點冷,雖然吃烤雞
        一定要吃皮,但最近體脂真是高的嚇人,我只好忍痛把皮


        給剝掉,烤雞一樣好吃,內層肉嫩多汁,果然還是21世紀
        的主力阿。
21世紀

            但21號不吃21世紀好像又有點對不起自己,於是又去
        了一趟。可惜只有全雞優惠比較吸引人,只好點個雞腿套
        餐和仙蒂漢堡。

            其實我一直挺喜歡21世紀的,以前住台南的時候常到
        成大對面去吃,只是統一集團不知道為啥,一直沒辦法把
        21世紀做起來,一直覺得很可惜。

高雄大遠百21世紀
            嚴格說起來,21世紀的烤雞c/p 值比不上好市多的雞
        腿,但像我沒辦法一次喀掉太多的人來說,不失為解饞的
        好選擇。


            不過這次吃到的薯條好像沒以前的好吃,軟趴趴又油
        滋滋,一整個虛掉,以前的薯條明明比麥當當還好吃的捏。

21世紀

            希望只是剛開幕,廚房還在練技術阿。


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高雄‧鼓山‧食記‧阿姨蛋餅


            早上因為要去港務局玩耍,所以就順便去吃傳說中的阿姨
        蛋餅,九點半到的時候,阿姨已經在整理攤位了,幸好還有已
        經煎好的。


            阿姨的蛋餅很特別,一般都是用蛋餅皮加蛋,可是阿姨卻
        是用麵粉糊加蛋去煎,聽說平常會加很多蔥花,更香,不過最
        近蔥花實在太貴了。


            因為加麵粉糊的關係,份量非常結實,我吃完三分之二就
        飽了,飽足感大概是一般蛋餅的兩到三倍吧。重點是,只要十
        五元耶!超便宜的。


            我另外點了鮮奶茶,聽說阿姨的紅茶比較古早味,所以偏
        甜,所以我用了一罐古時候的玻璃罐牛奶先偷喝一大口,再請
        阿姨幫我倒三分之一杯的紅茶,雖然茶味會變淡,但還是很好
        喝。



            地址我忘了抄,在七賢路底的漁人碼頭附近,不是客人很
        多的碼頭早餐喔,是只放了個旗幟寫著「阿姨仔的蛋餅」那間
        喔。


            偷用別人的圖改一下好了。



                                                                                            漁人碼頭
                                                                                                  ↑
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台華輪船常出沒處
   ← 往鼓山路                                                                                   │
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                       │
                          碼頭早餐 │     │  !!阿姨蛋餅!!
                                       │ 濱 │
                                       │     │
                                       │ 海 │
                                旺仔 │     │
_____________ ______│ 一 │
                                          路


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啤酒蝦。


            那天烤肉還剩下一大包蝦子,想說簡單的處理一下。

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台灣。水果


            今天吃完早餐,跑去買了一點水果,水果攤真是
        可怕到極點了,賣相不好又貴得很,雖然我心裡早有
        準備,結帳時還是不禁脫口說出「好貴」。


            老闆娘很無奈的說,沒辦法,水果的價格比蔬菜
        還難降,要等水果都慢慢的復耕,還得等上半年吧。


            老闆娘約六十多歲,也是性情中人,一說起話來
        就停不住了。開始訴說的電視上的災情,一邊說,一
        邊搖頭說著:「台灣人怎都這麼憨阿,自己的安危都
        不顧,拼了命的去救別人....」說著說著,眼淚就掉
        下來了。


            大概是有些不好意思,老闆娘又說起他賣的水果


        ,摘椰子的就是林邊人,一樓都淹水了,還托人把摘
        下的椰子送到她那邊。越講她就激動起來。


            「水災成這樣,水果貴沒話講,連進口的都貴,
        還一直漲,叫我們是要怎麼做生意,怎麼活下去阿?」


            我這個很容易掉眼淚的傢伙,已經盡量不看電視
        了,沒想到買個水果,也可以看見小老百姓滿滿的無
        奈阿。


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好吃的羊肉(乃哥)


            星期五上完課,就和乃哥約了晚茶時間,晚餐已經
        吃了宮保雞丁的我,其實根本吃不下。因為和老同學聊
        了一下,所以和乃哥見面已經晚上十點多了。


            沒想到乃哥居然還沒吃晚餐,說要去吃羊肉。基於
        健康考量,完全是不能吃,可是我超愛羊肉,所以還是
        被誘惑了。


            因為我完全不知道路,只好讓乃哥自己把我載去賣
        ,於是我連店名都不知道,下次再補上吧。


            其實這家羊肉很不錯,一鍋一人份,可以加點麵線
        、飯當主食,吃羊肉已經夠有罪惡感了,當然只要偷吃


        別人的,嘗嘗味道就可以。


            麵線不知道是不是拌羊油,因為沒什麼麻油香。


            我點的是清燉,湯頭喝起來很清香,湯略油,但還
        算ok,羊肉則是帶皮帶骨的肉塊。皮吃起來挺Q,肉塊
        本身軟嫩不乾澀,唯一可惜的是,本人偏好帶羊騷味的
        羊肉,所以心裡有點遺憾。


          不過紅燒就就非常夠味了,當然是偏油,半夜吃這
        種東西,難怪我一回來體脂就增加了阿。


            下次要再找機會吃一次紅燒的才行囉。


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很糗。


            前天在台北坐捷運,因為穿高跟鞋,又玩了一天很累,
        拖著行李,覺得有些站不穩。


            雖然捷運已經算很平穩了,但起動時還是會稍微晃一下
        。結果我就砰砰砰的在捷運上走過來,晃過去。經過兩次停
        車起動後,坐我右前方的四十歲中年男子就站了起來,「這
        位子給你坐好了。」


            害我超尷尬的啦。後來我還是沒坐,繼續在捷運上,砰
        砰的滾來滾去了。


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桃園] 學妹


            昨天一到桃園,和學妹約了吃飯,這個學妹是
        我輔大的直屬學妹,雖然以前在學校的時候我很少
        跟學弟妹往來,但我這個學妹很活潑,很有快樂感
        染力,所以跟她特別親近。



            但畢業之後,為了生活忙碌,就很少聯絡了,
        學妹畢業那年,就跑到大陸去工作,聯絡的機會又
        更少,我跑到大陸去時,她又跑回台灣工作,一再
        的失之交臂。



            一直到昨天之前,我們也大概六年沒見過面了
        吧。想想真是時光飛逝阿。



            因為學妹現在在桃園的染整廠工作,我一下高
        鐵先坐了接駁車到中壢火車站,再跟學妹會面,要
        不是學妹遠遠的和我打招呼,我還真認不出來阿。



            以往她都會戴著稍嫌厚重的眼鏡,現在沒戴了


        ,加上一派輕鬆的牛仔褲,帶著個性休閒風的錶,
        一整個像個女大學生阿,加上她一貫的活潑,真的
        感覺很窩心。彷彿又回到了大學時代的日子了。



            因為我們兩個對中壢都不算熟悉,隨便找了家
        店吃飯。聊著以前的學長姐近況,聊著現在的工作
        點滴,也聊著過去這六點的酸、甜、苦、辣。



            我經歷過封閉的日子,對於那種很久沒見面,
        卻仍願意與我分享生活的朋友,我總是感到窩心無
        比,朋友不在於時時刻刻,而是在各自的人生道路
        上,仍願意關心你的過去、現在、未來,我覺得這
        就算是很好的朋友了。



            幸好我現在準備好好做319 ,下次就可以跑去
        桃園找學妹蓋章了。



            對了,我可愛的學妹還是單身喔,住桃園的快


        來跟我報名吧。


 


 


 


 


 


七、八年,老朋友永久不變

 


        昨天跑到桃園住同學家。


        上一次來住是七八年前了吧,
        死黨的媽媽之前是嚴重腦中風,
        右半邊全部癱瘓沒知覺,
        現在卻是健步如飛,
        我老媽只是輕微腦中風就耍孩子脾氣,
        倘在床上不起床捏。


        真是的。


        雖然七八年沒來,但是同學媽媽一樣親切,
        好有舊時的味道阿。


 


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搭訕



            繼上次在高鐵坐錯車,認識一個正妹後,我膽子
        就越來越大了。昨天從台南回來,就很莫名其妙的旁
        邊的人聊了起來。


            旁邊的弟弟(應該是比我小啦)正在當兵,當兵
        時膝蓋軔帶斷裂,所以還是得當,正要坐車去軍醫院
        回診。


          弟弟之前是做塑膠射出成形的,從國中就開始半
        工半讀,所以已經工作九年了。他說他是他們家裡的
        經濟最大來源,但也把身體弄壞了,之前胃還出問題
        。但當完兵之後,回去工作可以當廠長,但他很掙扎
        要不要回去工作。


            回去的話,薪水沒有增加很多,但是責任會更重
        ,他說他的工作,是拿命在換錢,聽了真是有點心酸
        ,大部份的工作好像都是這樣子。


            其實聊了蠻多的,最大的感觸是,很多人為了生
        計,一直在做辛苦的工作,能夠持之以恆的真的很不
        簡單。小時候唸書總覺得唸書很苦了,果然出社會的
        體悟會更多。


            人生就真的只是一個又一個的面對與逃避而已,
        端看自己是不是有選擇。


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高雄‧前鎮‧美食‧夢時代三一冰淇淋


            前幾天終於吃到了三一冰淇淋了,之前在夢時代
        剛開幕的時候,人多到爆,不知道是現在cold stone
        比較流行,三一的生意看起來就差了點。優惠也比較
        多。


            現在只要買雙球就加贈一球了。算是挺優惠的。
        也可以多吃到一種口味。


            隨便點了抹茶、草莓牛奶、和一個吸血鬼什麼的,
        我最喜歡草莓牛奶吧,就很優雅的味道,不像cold
        stone,會讓人甜膩到全身都變成粉紅色。三一的草莓
        牛奶雖然也很濃郁,味道都比較自然,沒有過多的修
        飾,好吃!



            抹茶我就不喜歡了,因為帶著苦味,雖然表示裡
        面應該會有新鮮的茶多酚,但感覺吃冰就是要開心一
        點,帶苦味會有點失落耶。


            那個吸血鬼什麼的,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很清爽,
        可惜我太怕酸了,沒這麼喜歡。


            話說回來,最近好像太常吃冰了阿,這樣容易發
        胖耶,要節制一點囉。


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拉雜] 學會勇敢。

            今天跟一個客戶吃早茶,聊了很多,她說,
        人一生就是在學會「勇敢」,遇到事情勇敢去面
        對。邊走邊學。


            客戶是一個高階經理人,但感受到她也是有
        強烈的危機意識。這一波金融危機顯然真的讓很
        多人都重新思考自己要走的方向了。


            客戶現在五十歲,公事談不到五分鐘,卻和
        我聊天聊了四個小時,聊著她的職場經歷,孩子
        的教育方式,她的行事作風,心態的轉變。


            對於一個九年前就到大陸發展的女人來說,
        展現出來的大氣與強勢,背後是她面對困境的堅
        強。


            所以,我要勇敢往前走,學會勇氣,努力去
        走我要走的路,不要隨便因為別的事而阻撓。我
        只能走得越快,讓自己的路程變短。雖然會比較


        辛苦,但是一定值得!






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深圳出差-01



這個不知道什麼名字,裡面是大薏仁之類的東西,還有大紅豆,其實感覺很不錯。


重點是,它市鹹的!!而且還很鹹!


 



 


 


我點了炒年糕,其實很後悔,因為我一點都不喜歡吃炒年糕,而且,它還是很鹹。



 


 


晚上去吃館子,這家叫菜根香,生意很好,聽說一直再擴充,還把隔壁的飯店買下來。


每道菜都要25~35人民幣以上。


這道是類似五更腸旺的東西,味道很不錯,大腸更爛又入味,可是,超超超麻的。



 


這道我最喜歡,是口水雞,又甜又麻,可惜雞太瘦了點,沒什麼肉,又被我拍糊了。


 


 



 


本來每一道都有拍,全部拍糊了。


左一是皮蛋,好吃。


中間的最好吃,是百合南瓜條,甜的,南瓜入口即化喔。


好像還有什麼豆腐煲的,偏鹹,不過也好吃。


深圳這邊的口味都很重,我們都還得特地叫它少油少鹹。


 



 


 


這家叫漁鄉米粉,餐具都很漂亮,茶杯很厚,一進去就要茗茶費¥1,面紙也要收¥1,所以我們都不拿面紙。


 



 



 


 



 


 


我點的是金牌牛腩粉,這裡的粉不是我們台灣的米粉,有點像瘦一點的米苔目。肉其實不錯,感覺不想澳、美牛肉,應該是「國產」的吧。湯有點油就是了。不過這家的腸粉很不錯,上次來就吃過了,所以沒有再點。


因為它可以外送,偶爾中午也會叫這家的東西吃。只是外送餐具品質比較好,要再加錢。



 


外觀看起來就是漂亮的店。



 


 


 


 


 


 


 


 


 


 


 


 



【轉】銷售是個性的延伸

銷售是個性的延伸




採訪.撰文/陳延昇



來源:網路流傳


銷售是個性的延伸,賣的不只產品,是你自己


「你會不會喝酒?」20幾年前,現任博達華商廣告公司總裁凌來誠應徵廣告業務工作,主考官問的第一個問題。他第一次和客戶應酬,「才喝到第二杯酒,就完全掛掉了!」 


優派集團總裁朱家良早年曾推銷事務機器,成交機率約1/40,因此,他的作法是:「一直碰釘子,碰完 39個釘子,就有機會可以做到一個。」 


還好,時代變了。敦陽科技董事長梁修宗在大學時代,看到HP的業務員到學校做售後服務,西裝筆挺,很專業的樣子,「我告訴自己,以後一定要 當業務員。」 


現在,「業務員」已經成為一個有專業形象的職業,連科技大亨郭台銘、林百里都經常被讚許為「超級業務員」。 


有為者亦若是。立志成為「超級業務員」嗎?好消息是,從就業市場來看,業務工作的機會多,而且競爭對手少。根據 104人力銀行的統計,目前 每100個就業機會中,就有20個找業務人才,但每100個求職人口中,只有8個人願意做業務。 


然而,壞消息是,現在業務工作愈來愈難做。銷售談判大師,羅傑道夫(Roger Dawson)說:「銷售新世紀的趨勢之一是,你的買主知道得愈來愈多。」當買主的資訊愈充分,對品質的要求就愈高,想成交,當然難度也相對提高。 


不止於此,市場上同類型商品還愈來愈多,產品外表、功能、價錢也都差異不大,買主的選擇增加,命中的機率也就相對降低。遇到這兩個問題,傳統老業務人會搬出「業務鐵律」兩則:「再衝!再不然,便宜給他!」 


但是橫衝亂撞,往往落得無功而返,降價求售,只怕連溫飽都難。從前的業務鐵律,正逐漸鏽蝕,在數位時代裡,「知識」型的新典範,才是業務的黃金法則。


 


黃金法則 1. 創新思維靠腦袋不靠嘴巴的 


日本壽險界名人柴田和子,連續20年蟬聯日本壽險銷售冠軍,也是金氏世界記錄保持人,她分析:「成功業務員一定要有獨創性思考能力,」,發揮個人創意,開創新市場的冒險頭腦,是新一代業務員的一項密技。擁有出色的業務能力,不再是靠嘴巴,而是靠頭腦。 


ING安泰人壽的保險經紀人詹金寶,入行兩年半,就連續兩年擊敗27000位同事,連莊個人業績冠軍。詹金寶善於觀察社會環境的變化,結合到產品銷售。例如這兩年利率走低,他將傳統型壽險改包裝成投資型產品來賣,他說:「如果說我和其他人有什麼不同,那就是:我會自己創造產品特色。」


黃金法則 2. 如經營者般設計生意模式 


美商如新(Nu Skin)的直銷商羅振邦、林素霓夫婦,創造出每個月4000萬元營收的龐大組織,擁有 22位藍鑽級下線(月收入30-50萬元)。他們為旗下的年輕下線設計一種毋須人脈就可完成的展業模式──問卷調查,「我們是傳銷界第一個用問卷做陌生開發,」在去年登上 Nu Skin百萬美金名人榜(累積收入超過 3000萬台幣)的羅振邦自豪地說。 


黃金法則 3. 淵博且具差異化的資訊提供者 


創新可以找到新市場、新客戶,但要往深的紮根,靠的還是專業。創新思維像是找到一塊空地,空地上的建築工程則需要專業來建設。 


TOYOTA國都豐田汽車的翁明鈴,30歲出頭,親切、有禮的女性,累積銷售數量居TOYOTA所有銷售員之冠。女生賣車,你可能會懷疑她懂不懂車?然而,她的專業讓同行的男性銷售員都佩服。「我相信自己比別人都更懂車,因為我不是翻翻汽車雜誌而已,而是親身去感受,」翁明鈴這樣說著。 


她會為了了解不同車種的避震器去借車來體驗,駕駛座的感覺還不夠,再換到左前座、後座,再試試看轉彎、煞車。當顧客隨口問她:避震器好不好?翁明鈴可以回答出坐在每一座位的感覺,這是汽車雜誌上學不到的專業。



黃金法則 4. 如顧問般解決顧客疑難雜症 


「現在,業務人員的角色愈來愈像顧問,」英國保誠投信業務企劃部協理陳紹蔚說,以基金業務來說,要完成銷售,不止要懂基金,還要研究各種不同的投資工具,然後建議客戶最適當的資金配置。 


英國保誠投信的基金規模約 1000億元,有700億是陳紹蔚的團隊完成的,「我很少跟客戶吃飯應酬,倒是下班後常要幫客戶代筆寫報告,」陳紹蔚 笑著說,他在和客戶互動時,角色常常更像在做理財諮詢。 


「業務員的專業知識要大於客戶,」 104人力銀行總經理楊基寬分析,這些知識不是用來包裝自己的,「是要來解決客戶的問題,」如果不能解決客戶問題,還不用談到產品優劣,個人就已經出局了。 


黃金法則 5. 不只是賣產品的人,更是整合資源的人 


「現在的銷售工作,環節、流程很複雜,專業的東西很多,」凌來誠在紙上畫了很多小圈圈,然後再畫一個大圈圈,抬頭說:「業務的專業,就是要能整合各個專業。」 


翁明鈴平日勤於蒐集各種資料,當顧客上門時能呈現最客觀的參考資料,除此之外,每個星期有34天都固定要到保養廠,關心顧客車子的維修狀況之外,也和技工保持良好的關係。她明白,必須要從提供販賣之前的充分資訊,整合到售後服務的資源,顧客才會買到一部好車。



黃金法則 6. 100%顧客導向 


曾經擔任業務工作的楊基寬分析:「以前大部份做業務是hard sales(強迫推銷),只要有產品加上一些銷售技巧就行。」但現在,當買方市場來臨,強迫只會帶來反感,「必須完全從顧客需求出發。」



「以前你會常常聽到業務員說:不行!這是公司規定的,」凌來誠分析,「公司規定」的意思,就不是從顧客出發,「現在,當顧客有問題,即使再困難,業務員都必須說:好!我回去溝通。」 


新典範的 Top Sales,幾乎沒有人不奉行這個原則。美商如新的羅振邦與林素霓在擴展下線組織時,深知直銷的工作本質會帶來大量的挫折感,便營造一個團體激勵的組織環境。 


黃金法則 7. 小細節大信任 


顧客為什麼選擇你的產品?如前所述,舌燦蓮花已經不管用,成交的原因,大半來自信任。 



誠投信的陳紹蔚賣基金有一個原則,當股市行情不好時,他會建議客戶要將資金分散到其他投資工具,雖然這樣短期內對他的業績是不利的,但卻保障了客戶資產。
「不要竭澤而漁,」陳紹蔚強調。因為贏得客戶信任,入行八年,他和客戶都成為好朋友,雖然現在他已經不跑業務,這些朋友仍然是整個團隊的長期客戶。
 


「為客戶設想」,大家都懂的原則,但問題是,要怎麼做,才能讓顧客願 意相信一個素不相識的人?「關鍵在於小細節,」翁明鈴賣的每一部車都是她爬進爬出,裡裡外外檢查到安心才交到客戶手上。「用心有多深,感受就有多深,」凌來誠一字一字地強調。



黃金法則 8. 培養團隊精神,為日後生涯鋪路 


還在搶同事的case、墊高自己的業績?不不不,這年頭單打獨鬥成不了業績英雄,你需要同事分享資訊與經驗,需要同事完成服務,遇到大案子,還得一起從同業手上搶過來,更重要的是,除非你只想短期打工,否則有一天你升任主管,你的團隊一定充滿內鬥和混亂。 



務工作的新典範,再也不是注重短期的爆發力,需要的是研究、佈局、經營,而凡此種種,需要的都是長期的累積。而無論是以前把酒言歡的交際,或是如今專業顧
問般的解決顧客問題,從未改變的是,人和人相處感覺。 「銷售是個性的延伸,賣的不只產品,是你自己,」楊基寬一語點破業務工作的核心。
 


還在怨懟公司產品不好、制度不好嗎?當然,你可以選擇換一家公司,但更重要的,可能是改變自己。



 


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闇室與陰影的會面。

http://www.derlabers.com.tw/der/shadow/


 


 


 


這是學弟的畢業展,想到幾年前他們大學畢業時我去過一次,


這次在台北應該是抽不出時間去了。


 


果然時間自由是很重要的。


 


 


 


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你討厭做這件事,但你仍然可以把它做好。」

            最近不斷的跟朋友聊工作生涯的事。發現很多時候真的
        只是心態上的轉念。心態一改變,看事情的角度就變了。


            「你討厭做這件事,但你仍然可以把它做好。」

            做不好跟喜不喜歡、討不討厭沒關係,是有沒有能力把
        它做好。做不好,就練到做好為止。之前跟醫生談,他說我
        很好,會轉換想法跟心態。如果有不得不做的事,就想辦法
        從中找出成就感。


            就像養鳥,雖然討厭,但是我還是可以做好,既然要做
        了,就要有所得。我在這件事中獲得了什麼,學會了什麼。


            「或許你很有能力,有很多想法,但你不在做決定的位
        置上。」


            這句話其實我爸從小就告訴過我,人在屋簷下,不得不
        低頭,但無法改變的時候,是該培養自己的能力,等到有改
        變的機會前,就多充實自己。



            投資自己,然後執行,不要流於空談,這些,是最近的
        體悟。或許道理誰都懂,但是要確切的做到。



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島耕作







這部漫畫以前就看過了,可是感觸沒這麼大,


最近看了青年島耕作,


覺得好有fu,決定再把整套島耕作系列看一起好了。


 


 


 


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宜蘭‧民宿‧除夕夜-艾薇卡宜蘭民宿

http://www.avica.tw/index.php




            我家每年農曆過年都會出去玩,去年我只想窩
        在家睡,所以沒去,今年被媽媽強迫出門,只好跟
        著去,所有的行程都是妹安排的,我只負責上車睡
        覺跟吃零食而已。



            艾薇卡民宿是獨棟的房子,佔地頗大,其中一
        部份是小花園與庭園,有自己的停車場,可停六、
        七輛車左右。


            走廊上的盆栽裝飾的很用心,感覺上是屋主自
        己逐一添加的。客廳很大,大概是過節,很多客人
        都已經入住,有一家子約十來人入住,讓客廳熱鬧
        的很有過年的氣氛。




            我們住的是萊茵香榭四人房。房間不算大,但
        佈置的很溫馨。房間裡是32吋的液晶電視,沙發上
        放了略帶普普風的抱枕。化妝檯帶點歐風古典味,
        整體來說,就是簡約,乾淨。


            浴室很大,但是沒有浴缸,反而覺得比較衛生
        ,房間外就有個小陽台,但因為天氣有點冷,我們
        都沒到外頭去。


            特別要提的是,樓梯蓋得有點陡,爸媽小挑剔
        了一下。樓梯間倒也佈置的很典雅,還放上可以休
        息的歐式桌椅。


            我倒是對於房內沒有衣帽架或衣櫃有意見,因
        為天氣冷,全家都穿著厚外套,最後只得全堆在沙
        發上了。


            第二天早上有提供自助式早餐,以民宿來說算
        豐富了,中西式都有,只是都偏鹹,害我多吃了一
        碗白粥。


            這家民宿很適合家庭出遊或很重視乾淨的人去
        ,整體來說都很好,回來後看了他們的網頁,其實
        雙人房也佈置的很浪漫,屋主夫婦不會很商業化,
        屋主太太很親切,屋主還帶點靦腆。


            要是有機會,再去住住他們的雙人房。





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鑰匙不見了

 


剛去買菜回來,鑰匙就不見了。


 


之前是指甲刀不見,


為什麼東西都會找不到阿?


 


我承認我是很迷糊,可是我真的想不起來鑰匙在哪捏。


 


怎麼辦?


 


 


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台北‧桃園‧飯店‧內湖金殿唯客樂與桃園福容比較


            星期二下午突然被通知第二天要上台北出差,原本是
        另外一個同事要去,但他有事不能北上,就臨時叫我出門。
        我家主管似乎想了一堆理由想說服我,沒想到我一口答應
        ,反正我們公司莫名其妙又不是第一次了,說走就走只不
        過動用一點點學生時代的行動力罷了。


            我同事不知道要住哪,跑來叫我幫忙找住宿飯店,我
        那天忙到快死掉,只好上批踢踢亂找,金殿唯客樂聽說是
        新開的,聽到它這麼長的名字,其實我一點好感也沒有,
        就丟給我同事叫他自己想辦法了。


            我同事還找了另外一家要跟我商量,我跟她說,我都
        可以,她決定就好,我頭痛的要命。


            後來訂的是兩小床的雙人房,2850元,加一小床再加
        800 元,其他內湖美麗華附近的飯店都要四千以上,公司
        又不准我們住汽車旅館。於是我同事就抱個坦忑的心情訂
        了這家旅館。


            入住之後,只能說真的太物超所值了,房間很大,跟
        桃園福容的四人房差不多,福容要3750元再加一成,共
        4125,差快一千元。金殿加了一張折疊床還覺得房間很大
        ,書桌是商務旅館必備的,不過金殿還多了一張貴妃椅和
        單人沙發。


            福容之前就寫過了,不多提,金殿房間的間接照明做
        的不錯,光線很柔和,天花板挑高,感覺很寬敞。浴室更
        不用說了,淋浴間跟馬桶間都做了乾溼分離,還加上一個
        超大雙人浴缸,感覺超好的,跟福容一比,福容真的整個
        都虛掉了。


            因為這次帶了自己的筆電,沒下樓去用商務中心的電
        腦,不知道商務中心好不好,房間內就有無線網路,可惜


        我們都累壞了,根本沒開電腦。


            像桃園福容這點也遜掉,房間只有一個網路孔,提供
        一條網路線,如果另外一台電腦要上網,得下樓用無線網
        路。


            不過金殿的枕頭很高,我睡得很不舒服,後來就沒用
        枕頭。


            金殿的缺點是,位置比較偏僻,因為我們到得晚,要
        吃晚餐不開車出去似乎沒得吃,我同事最後只吃了泡麵。


            另外一個很大的敗筆是早餐很虛,沒什麼東西可以吃
        ,除了生菜沙拉跟水果以外,中式熱炒只有三、四樣,一
        些醬瓜可以配粥,咖啡、茶、牛奶、果汁是沒缺,可以選
        擇的菜色很少就是了。


            這點福容就大勝,福容的早餐很豐盛,中式的清粥小
        菜外,還有熱炒青菜、炒麵,還有培根、德國香腸等等,
        冷盤的菜色三、四樣,西式麵包的選擇也比較多,還有兩
        種乳酪可以選。另外還提供現煎蛋餅。


            只是福容的咖啡淡的像有顏色的水一樣,實在有點慘
        ,不過附的是牛奶不是奶精。


            我想這家以後要到內湖出差,應該會是首選吧,希望
        它的早餐可以改善一點就更完美了。









  • 留言者: 余慶華總經理
  • Email: service@goldenpalacehotel.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5-15 08:58:07
親愛的顧客, 您好!
感謝您光臨本飯店, 我是金殿唯客樂總經理余慶華, 拜讀您的評論之後, 衷心感謝您對金殿唯客樂的愛護與肯定, 您的鼓勵是我們進步的動能, 我們將更加努力, 不負顧客對我們的期望! 至為重要的一點, 我要向您報告, 我們的早餐品質已有大幅的提昇, 自2008年12月1日起, 我們重新組成了新的廚師團隊, 將以往的缺失改善, 展現更精緻的早餐品質, 誠摯邀請您再度光臨來品嚐我們的早餐, 也讓我當面竹向您致謝!!





  • 留言者: 小白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7-22 07:58:45
國聯和柔美是我吃過最好的早餐





  • 留言者: magelif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7-22 09:21:10
請問在哪裡呢?

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較勁

昨天中午公司去吃汕頭火鍋。



重點是,為什麼要裝得一付很懂的樣子,



一直在餐桌上較勁呢?


貶低別人來提升自己,


真的會讓自己變得比較強嗎?


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這就是生活嗎?

            最近努力達成蛋蛋說的時間管理,盡可能在六
        點準時下班,雖然這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我還是
        盡量讓下班時間不要拖過六點半。


            今天總算如願在六點半之前走人,回到家吃了
        晚餐,看了一下艾西莫夫的機器人系列,目前看到
        《曙光中的機器人》,目前努力想把他全系列的書
        都看完,上集只看到一半,突然想到我的光碟機收
        到哪了,於是灌起了魔獸世界。


            一下班到家我就想灌的,只不過突然想不起我
        把光碟機收到哪而已。


            不知道是我天生跟灌魔獸犯沖,從最早的TBC
        到燃燒的遠征,到現在巫妖王之怒,沒有一次是一
        次灌好,目前正在灌第三次,我也打算再有問題就
        明天再說了。


            看書看到一半,突然覺得頭有點痛,大概是之


        前太強迫自己看太多資訊,最近太緊繃的看文字都
        會覺得頭痛。艾西莫夫的東西密度不高,卻因為想
        趕快看完,而強逼自己看書,反倒讓休閒變不放鬆
        了。


            驚覺自己又緊繃,趕緊放下手上的書,倒了杯
        台酒的特級玫瑰紅加雪碧,甜甜的味道讓自己帶著
        微醺,開始打掃起家裡。


            前陣子買了新拖把,卻丟在小廁所沒動它,今
        天總算把家裡全部都拖過一次,感覺真的好多了。


            開始把工作的重心拉開,反而覺得容易了起來。
        我先前果然是自己把自己逼到死路的阿。也好,至少
        學會了怎麼在工作與生活中找到自己的平衡點了。




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大遊輪





        今天經過漁人碼頭,看到一艘超超超超超大台的遊輪耶。

        不過很有趣的是,船上的人排排站看著路邊的人,
        路邊的人也排排站看著船上的人。

        這樣是動物園景觀嗎?




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msn的訊息傳出去,對方看不到。


        煩死了。

        我現在在想說要先做好ibm的救援光碟,
        然後重新分割、重灌。
        這樣就有正版xp+ibm的nb  軟體可用。

        還是要先隨便重灌xp就好?

        我今天已經重灌msn、防火牆了捏,
        連wow都移掉了,還是找不到問題在哪。



  • 留言者: GaleJef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6-12 04:08:37
轉傳
http://www.simonemoticon.com/discuz/redirect.php?goto=newpost&tid=977

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台北出差。


            早上掃地的時候,老闆突然叫住我,問我還有沒有別的衣
        服,害我一時愣住不知道他在問什麼。原來他臨時想到,叫我
        跟他們一起到台北出差。

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msn暱稱




        公司用的msn,
        本來想打「沒有規矩,何以方圓?」
        後來覺得太明顯,改成「何以方圓?」

        結果今天老總回家前,
        居然傳了有史以來第一個msn訊息給我。

        「很多很多的角度(方)就成圓了.....但會很累...不根本...」

        發現我老總中文真差,
        根本就沒看懂我寫什麼嘛。



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拉雜] 放假



        一直在睡覺,完全懶得寫。

        今天在宿舍上班,客戶都放假去了,
        不知道要打給誰。

        今天叫得外賣很好吃。

        走路走到腳起水泡了。

        就降。


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深圳] 09.13


            今天去了福永、寶安、南山,拜訪客戶,雖然感覺去了
        很多地方,但是找了包租車,所以都是直接到客戶那,完全
        對這幾個地方沒概念。

            不過大陸真的很廣大,隨便去個地方都要開個半小時、
        一小時的車,真的是頗累。

            這兩天同事都跟我說,我家經理下星期應該就會回台,
        然後把我一個人丟在這邊。今天我家經理證實了這個消息,
        有沒有這麼放心我阿?

            雖然我覺得來到這邊,跟去台北、台中差不多,但在這
        邊畢竟人生地不熟阿。看樣子,我得再想想怎麼辦了。

        早:難吃麵包店的毛毛蟲麵包,裡面包蜜豆

        午:木桶飯  酸菜小筍肉末飯  就重口味很下飯,小筍應該
            應該是劍筍。

        晚:迴轉壽司,夭壽貴,兩個人吃八十三元,重點是,很普
            通,沒特別好吃。

p.s 我今天發現在這邊沒辦法開pixnet,所以沒辦法寫blog




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深圳] 09.11



        懶得記是第幾天了。

        今天沒特別的事,下午自己一個人去送貨,
        送貨的服務員還要請我喝飲料耶,
        這邊罐裝一瓶快五元,跟台灣差不多,
        可是對他們來說很貴,所以不好意思接受。

        抱著三箱貨還一度差點找不到我家的倉庫捏,
        問了好幾個人。

        明天要拜訪客戶一整天。

        早:雞蛋腸粉
        午:番茄蛋打鹵面   這邊的蕃茄好像有別的稱呼,忘記了。
        晚:酸菜蒸肉餅飯

        今天吃的都還不錯,就是份量太多都吃不完。



  • 留言者: Morgan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Morgan2
  • 日期: 2008-09-25 01:21:53
西紅柿~

我第一次聽到的時候還以為那是什麼新水果勒 :P

版主回覆:(06/02/2008 01:09:59 PM)


對阿,還跟我說麵包裡的包提子,
後來才知道是說葡萄乾。


[深圳] 第三天


        簡記:

        早:塞車,吃麥當當,豬肉滿福堡套餐,貴死了。

        拜訪客戶,倉庫理貨。

        午:麥香餅,一元。

        下午茶:麥當當套餐裡的一種包蛋的餅,早上沒吃玩。

        四點去逛賽格等電子商城,完全搞不清楚方向。

        晚:魚鄉人家的牛腩粉  15元
            還蠻好吃的,可是我沒胃口,吃兩口就外帶回家吃了。

            粉長得有點像板條。




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深圳] 第二天


        簡單記一下:


        1.一大早就出錯,重要的文件忘記帶,自己一個人
          打的回宿舍,再回辦公室。

        2.去招銀辦文件。

        3.中午吃超大便當,我同事說我是台灣去的,吃最多的人。

        4.下班去購物,走路走超久。東西都好貴喔。

        5.去洗頭,還順便按摩全身。

        *目前找不出gmail用outlook  imap收信的方法,超慘。

        早:蔥油餅,好吃
        午:炒飯加了酸豆,還ok。
        晚:蔬菜粥+雞蛋腸粉,很好吃,沒吃完。




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生日快樂?


            不知道是不是要慶祝我生日,今天特別特別忙。


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超刺激的

        星期五下午,我家老總叫我開始打電話給同行,
        然後他在旁邊一句一句幫我修正。

        真是,超緊張的。

        打了五通,他說ok,就叫我下樓。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