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調白色眼鏡的偽女大學生。亂吃亂喝亂玩,勇敢體驗人生。

*只因改名,將真名實姓隱匿,不透露年齡,又隨興所至地周遊各地而不讓別人認出來,並沒有邏輯可以否定她必然是存在的。

2003年1月23日 星期四

想起一張,被愛的椅子。


            「為什麼大家都愛拿椅子做譬喻?又不
        是大風吹,椅子不夠,再拿一張嘛!」

2003年1月12日 星期日

麥迪遜之橋。

        還記得嗎?電影情節中快要結束時那下著大雨的街道,
        女主角隨丈夫到鎮上採買,大雨滂沱中,
        男主角佇立街頭凝望著她,接著把車開到他們前面,
        把刻著女主角名字的項鍊掛在後照鏡,
        女主角強忍悲傷,吞噬淚水也不能爆發出來的痛苦,
        以及緊握車門把手的雙手特寫。

2003年1月6日 星期一

台北‧輔大‧食記‧有名的台麗雞排與格登雞排


            輔大的學生,不論住宿舍也好、外宿也好,幾乎都會知道「台麗雞
        排」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


            台麗雞排大概是因為位在台麗街上才這麼命名的。怎麼個好吃法呢
        ?一般的雞排炸得酥脆、肉扎實、份量足就挺好吃的,可是台麗雞排有
        一種特殊的風味,和一般的油炸品不一樣。麵衣酥脆不說,有了這特別
        的風味,吃起來就不容易感到油膩,我想這是他最特別的地方。


            記得以前住宿舍的時候,出外不方便,總只能靠同學的愛慕者送雞
        排來給我們吃,大家聚在一起啃著雞排,還真感謝愛慕者呢。不過也要
        感謝我們有個「鎮舍之寶」啦,哈哈。


            嗯,離題了,台麗雞排的其他產品當然也有這特殊的風味,我最喜
        歡的是炸蕃薯,不是薯條喔,吃起來好香喔。台麗雞排賣的東西雖然不
        多,每天生意可都是好得不得了的。


            特別要說一下,老闆是一對長得很像「鏗鏘」的兄弟,圓圓胖胖的
        ,長得很相像,記性也很好。每次看到他們兩兄弟,就覺得好笑。




            唯一可惜的是,我覺得吃多了會膩,尤其是吃很多副產品時,會覺
        得每一種東西的味道都一樣,所以我大多是偶爾吃一下雞排,有時吃炸
        魷魚或是炸薯條。


            格登雞排則是後起之秀,一樣是賣鹹酥雞的,不過我不吃他們的雞
        排,我覺得不太好吃。因為麵衣裹得太厚,吃起來油味也太重。但聽說
        還是很多人喜歡吃,生意也不差。


            我喜歡他們的蘿蔔糕、百頁豆腐和雞屁股,炸魷魚也不錯,至於其
        他的東西,我個人覺得不僅不好吃,甚至有一點難吃。


            蘿蔔糕和百頁會切好、裹上一層麵衣再炸,其實他們的麵衣裹在肉
        類上面過厚,看起來不美味,也不像台麗街,用得應該是麵包粉,炸完
        會有一顆一顆的,吃起來特別脆。


            可是裹在蘿蔔糕和百頁上就很適合,因為他們不太容易黏上麵衣,


        過稠的麵衣反倒能在上面形成一層薄麵衣,吃起來就特別好吃啦。


            至於雞屁股,則是因為炸得非常的酥脆,脆得有時連骨頭都可以咀
        嚼後吞下呢。所以也不容易有雞屁股的騷味,就算不是熱騰騰吃也不容
        易噁心喔。沒辦法,我沒食欲時吃東西是很慢的。


            他們的老闆我也要說一下。老闆是年輕的夫婦,老闆長得挺斯文,
        戴一付粗框眼鏡,可是我覺得他脾氣有點爆燥,要不是長得不錯,我還
        真不太喜歡他。且要是因為生意好而有點忙亂,他就很容易對老闆娘發
        脾氣。


            而老闆娘長得很漂亮喔,雖然是單眼皮,可是總是會露出很甜美的
        笑容。可惜的是,我大三,他們剛開店,那時候老闆娘皮膚很好,現在
        好像有一點因為長期在油煙下,皮膚變糟的感覺。


            雖然是這樣,老闆娘的甜美笑容從來沒變過啦。只是有時候會莫名
        的沒開店,害我常落空。台麗街好像就比較少這樣了。





            既然說到雞排,順便說一下校門口那邊的好了。


            我們學校校門口有一家妞妞雞排,除了各式鹹酥雞以外,還有泡沫
        紅茶那類的東西,每過十點(還是十點半?我忘了),就會有雞排加一
        杯飲料特價。

            相較之下,我最喜歡吃的其實是這一家,雖然肉不厚,可是炸得非
        常非常的酥脆,胡椒鹽加得很足量,覺得吃起來很夠味,適合重口味的
        人喔。不過其它的副產品都不太好吃就是了。


            還有一間也值得一提,不過不是雞排好吃,是炸香菇好吃。就在建
        國一路和中正路的交叉口而已,旁邊有賣蛋餅和小籠包的。他們的香菇
        很大一朵,會裹上很厚的麵衣,但是這麵衣又非常非常的酥脆,咬下去
        時,香菇又非常的鮮嫩多汁,我一次都要吃兩串才滿足喔。


            以前是一對年輕的夫妻在做,老闆有點壯,可是又長得很斯文、好
        看,一付新好男人的樣子,我們私下都叫他斯文老闆喔。可惜後來換成
        一對年齡比較大一點的夫妻在做,味道不變啦。




            這兩家都是我以前住宿舍常去的,搬出來之後就很少吃了,不知道
        現在還是不是一樣?呵呵,以後有機會再介紹其他的吧。








2003年1月4日 星期六

獨立

            記得好久好久前的一次大病,一向少病的我,
        並沒有引起室友、同學多大的注意,加上大家都還
        有課,我也只能窩在當時小小擁擠的床上,獨自一
        人忍受頭痛欲裂的煎熬。

2003年1月3日 星期五

台北‧食記‧幸福的咖哩飯



            今天和A約好了去台北市吃頓飯,適逢女人每月
        大事到來,睡到十一點,讓這頓午餐之約直到三點多
        才履行。



            在家狂吹暖氣的我,一點都不知外面狂風大作,
        看著窗外難得的陽光,想起昨晚穿著心愛的夢幻白大
        衣,圍著暖暖的披肩,結果在捷運、公車上流汗的悲
        慘,決定放棄大衣。



            剛出門還好,坐了一小時的公車再搭捷運,一出
        捷運才驚覺變了天,沒綁頭髮的我,被狂風惹得活像
        個瘋婆子,冷呼呼的空氣讓我連講話都打著哆嗦。



            言歸正傳,這家咖哩店是在師大附近的一條小巷
        內,一走進這家小店,橘橘的牆壁,令人印象深刻,


        裡面的人都是印度人,每個人都黑不隆咚,但從口中
        吐出來的利落國語,令我忍不住想發笑。



            菜單上的選擇不多,雞、羊、牛、海鮮咖哩飯外
        ,還有一種捲餅,我只記得有馬鈴薯口味。我點了羊
        肉,A點了馬鈴薯捲餅。



            我的咖哩先上桌,簡單的一大球飯,半顆灑上胡
        椒粉的白煮蛋,旁邊附上羊肉咖哩的淋醬,值得一提
        的是,飯是用長米煮的,比一般的硬了一點,有部份
        的米不知道加了什麼香料,帶著螢光黃,攙雜在白米
        飯中,看起來很新奇,聞起來也很香。



            A說咖哩很辣,怕我吃不慣,在點菜之初要求老
        闆將辣度減低,我倒了一點在飯上,雖然飯略硬,但
        是淋醬的飯本來就不該太軟,一點都不覺得辣,還得


        意洋洋的告訴A,A說這咖哩後勁可強了,話沒說完
        ,我馬上就感覺到了。


            帶點嗆味的咖哩吃起來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反
        而很順口,一邊吃,慢慢會覺得胸口暖了起來,好棒
        的感覺~淋醬有點糊糊的,像我在士林吃到的傳奇炒
        羊肉,(原來這種糊糊的醬要淋在飯上才好吃)羊肉
        更不能不提了,咖哩的香味會從肉之間飄出來,骨頭
        和肉可以輕易的分開,可是肉又不會軟到失去口感,
        好~好~吃~喔~

            A的馬鈴薯捲餅也很棒,薄薄的捲餅裡面居然還
        有夾餡,微微的辣味讓捲餅不會過於單調,熱騰騰的
        餅拿在手上也別有一番滋味,最重要的是,手也不會
        覺得油油的,捲餅還附一個沾醬,直接吃很好吃,沾
        醬帶點酸,但是和捲餅味道很合。


        這家神奇的店住址如下:

        卡利亞  CURRIA          印度餐廳



        北市師大路83巷11號

        (02)23681173

        我很呆,現在突然發現他有網址,真炫。
        http://www.CURRIA.com.tw

        有空真的可以去試試,我一直到去誠品買書時,
        都還覺的胸口暖暖的,有滿心的幸福感呢。



2002年12月29日 星期日

台中‧食記‧柯達大飯店

        昨晚和妹去吃大餐,
        原先要去吃僑園,後來不知怎的改成了柯達大飯店,
        因為是「跟攤」也不能表示什麼意見。

        我們一行人有十一個,似乎是他們今晚最大的顧客,
        其他林林總總,加起來也沒有我們多,
        星期一嘛,人少倒是正常,
        也因此,偌大的餐廳顯得安靜而高雅。

        一樣是歐式自助餐,菜色卻不多,
        跟上閤屋一比,似乎遜色太多太多,
        但是卻很好吃。

        冷盤還有鵝肝醬,幾乎我吃到的,
        味道都很好,當然,冷盤是無法決定總體好壞的。

        沒想到連羊小排都這麼好吃,
        豐厚的肉質,鮮嫩多汁,旁邊還放上味道圓潤的薄荷醬,
        這還讓我想到在雙聖吃到,硬得連刀子都快斷掉,
        薄荷醬鮮明到蓋過羊肉的味道(也可能是羊肉本身味道也不夠好),
        服務生搞不清狀況的過年第一天。

        不過這也顯得柯達特別好吃,


        愛吃羊肉的我,還吃了三片,差點沒被笑是豬。

        最值得一說的是熱炒區,一樣是連食物,帶夾子,等會就會送上,
        可是卻好吃很多很多,
        上閤屋食材雖多、又鮮美,烹飪技術卻差到爆,
        上次吃的老爺大飯店,有的雖然很好吃,但是參差不齊,
        柯達送上來的每一盤,都好好吃喔。

        鱈魚、炒海瓜子、三杯小卷、麻油炒川七、清蒸黃魚,
        都好吃的不得了。
        光鱈魚我就點了四片(一次點兩片),川七也點了兩次。

        鱈魚外焦黃(可不是焦黑喔),內鮮軟,
        焦黃的部份很有口感,也不像炸得一樣油滋滋的,
        裡面的部份又嫩到好像沒煮過一樣,超級好吃。

        炒川七最重要的就是麻油,除了我爸從屏東老家帶回來的麻油外,
        我第一次吃到會讓我想稱讚的麻油(雖然還是比我老爸的麻油差一點),
        炒川七最合的就是麻油了,炒起來香得不得了,
        口感會變得比較滑順,不會澀澀的,
        但是麻油品質要是太差,只會讓川七更難吃,
        它裡面還加了枸杞,點綴一點點淡淡的甜味,好吃!



        黃魚要鮮本來就難,蒸得要好吃更難,
        可是昨晚吃的黃魚不僅鮮,還很好吃,
        至於三杯小卷,我覺得已經很好吃了,
        可惜對於三杯這種東西,我家的人早被我老媽寵壞,
        我妹嫌醬汁味道淡了點,焦味微微滲進食物之中,
        也不想想我老媽每次煮三杯,總是用陶鍋精心悶煮一小時以上的,
        人家才煮個頂多半小時耶。

        至於甜點,我才吃一口,因為實在太飽,
        甜點看起來倒是很漂亮,有點薑餅屋的風格,
        細看蛋糕的部份似乎不精緻,可是吃到嘴裡卻不會,
        奶油很細,還不錯,種類也不多。

        焦糖布丁肯定比上闔屋的好吃,
        冰淇淋一樣是哈根大使,沒啥好比較。

        一個人五百五十,加一成服務費,
        服務生還可以,所以一個人付了六百零五元。
        這樣的價錢,我應該會捨上閤屋就柯達吧。



2002年11月4日 星期一

台北‧食記‧喫茶趣

        和老闆吃完拉麵,決定轉戰喫茶趣繼續聊天。

        喫茶趣是天仁茗茶開的連鎖茶館,
        是聚會聊天的好地方,
        事實上,我前不久才去過南京東路店,
        這次去的是中山北附近的。

        因為客滿的緣故,只得坐在門口的椅子上等候,
        服務生用試喝用的小小紙杯端了一杯茶給我們,
        老闆說是高山茶,我是喝不出來,
        只覺得那茶好香,一經過喉嚨,還會有甘甜的感覺。

        綜合我兩次去喝茶的心得,
        他們的飲料都很棒,上次喝的香芋奶綠,
        這次喝的普洱菊花,都好喝的不得了。

        餐點我沒吃過,吃過再告訴大家吧,
        至於他們附上的小起司蛋糕,
        是還不錯吃,只是之前剛吃過超好吃的老爺起司蛋糕,
        就有一點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感覺了。

        附帶一提的是,不知道是我們剛好遇到遜腳的服務生還怎樣


        南京店的服務生會在我們一坐定位,
        不管你點不點餐,先送上一杯熱騰騰的茶,
        杯子一空,馬上會再斟滿,且也沒最低消費的限制
        (也可能是太忙沒空管,加上我們那次有八個人)。

        在中山店,服務生不僅忘了我們的茶,
        每每要我們要求,才會再斟茶,
        送餐點的速度也慢得多,實在很破壞我對他們的好印象呢。





2002年11月1日 星期五

台中‧食記‧碳烤王


            這家是真的不錯,小修應該會挺喜歡的吧,
        因為有一堆肉可以吃喔。


            如其名,這家就是賣碳烤的,只是,要自己
        動手就是了。


            肉的種類很多,牛羊豬雞一樣不缺,也有魚
        類可選,各種肉還有分部位,不過我記不得了。


            我不吃牛,不清楚,羊肉的話,沒有骨頭的
        那種比較好吃,豬肉有一種跟羊肉很像的,也是
        片狀,跟羊肉相較之下,比較美味,也讓我失望
        ,因為我明明比較喜歡吃羊肉。      :(


            倒是同行的人很愛吃塊狀的豬肉,整塊烤好
        ,真的很適合大快朵頤的。




            魚有輪狀鮭魚片、鮭魚下巴和鮪魚下巴,當
        然還有其他,只是我獨鍾這三樣而已。


            我向來就愛吃鮭魚,以前會在家開火的時候
        ,會醃好鮭魚,放到烤箱烤,一片一百多的鮭魚
        ,有時一餐就滿足的把它吃掉了,(我記得以前
        有po過烤鮭魚的做法)。


            下巴呢,是真的沒話說,靠近下顎的那兩塊
        肉,超級好吃的,肉極有彈性,但又滑溜溜的,
        害我每次去都狂烤這幾樣呢。


            別以為只有肉可以吃,他們還提供了一些蔬
        菜類,有青椒、香菇、皎白筍、奶油玉米等等,
        都是我愛吃的東西,尤其是青椒,微微烤過後,
        咬一口,汁都還會噴出來,清爽又帶點甜味,是
        吃過一堆肉之後,很好的選擇。




            但是千萬別試他們用個鋁製小杯,上面用錫
        箔紙封起來的東西,因為每一種都不好吃,又耗
        時。這家店還很貼心的,將他們每一種肉的碳烤
        方法,寫在桌上的一個小牌,比方有的需要經常
        翻面,有個烤到出油就可以吃等等,對不會看食
        物熟度的人來說,可是一大福音喔。


            除了這些主食以外,飲料、白飯、冰淇淋都
        是免費的,只不過白飯很難吃就是了,讓我這個
        對白米飯很挑食的傢伙,一口都吃不下去。


            最後要提醒的是,記得坐樓下,因為樓下的
        服務生比較多,會殷勤且快速的幫你換錫箔紙,
        且除了冰淇淋得上二樓挖之外,其他的都在一樓。


            還沒說地址是吧,因為我手邊沒名片,大概
        位置就在,背對sogo二館,在左手邊的小路
        ,也就是說在二館與7-11中間那條小路進去
        ,右手邊,騎個幾間就可以看到了。




            費用是199吃到飽,要不要服務費我就忘
        了,記得好像是不用的樣子。


            忘了說,因為生意很好,所以最好先打電話
        去訂位,我第一次去不知道,等了一個多小時呢
        ,不過晚上十點多以後,人就會比較少一點了,
        營業時間到凌晨五點喔。



2002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台中‧食記‧上閤屋

      之前心血來潮想吃上閤屋,於是乎就跑去台中得德安了。

        因為是星期六的下午,人非常的多,
        加上先前沒先訂位,等了好久才入場,
        裡面大約已經有七分滿了。

        上閤屋分好幾個部份,
        有日式生鮮、燒烤,中華料理、西式排餐、港式點心,
        當然也有各式飲料與甜點,
        種類之多,令人眼花撩亂。

        以新鮮度來說,生魚片比我在老爺吃到的新鮮的多,
        但是在烹調的功夫上,似乎就差了一點。

        舉例來說,如果說老爺大飯店的中華料理90分,
        日式部分只有50分,但是甜點100分,平均假設是70分好了。

        上閤屋則是平均都在65分左右,偶有幾樣達到75分,
        平均一樣是70分。

        又或許是種類太多,加上又有時間限制,
        匆匆想吃遍每一樣,反倒無法靜下心來細細品嚐,
        空間過於擁擠、吵雜也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基本上還是覺得挺不錯的,可以大快朵頤,
        我第一次飽到無法吃遍所有的食物。

        不過,下次去台北的店試試,說不定烹調的部份會更好才是。




台中‧食記‧上閤屋

      之前心血來潮想吃上閤屋,於是乎就跑去台中得德安了。

        因為是星期六的下午,人非常的多,
        加上先前沒先訂位,等了好久才入場,
        裡面大約已經有七分滿了。

        上閤屋分好幾個部份,
        有日式生鮮、燒烤,中華料理、西式排餐、港式點心,
        當然也有各式飲料與甜點,
        種類之多,令人眼花撩亂。

        以新鮮度來說,生魚片比我在老爺吃到的新鮮的多,
        但是在烹調的功夫上,似乎就差了一點。

        舉例來說,如果說老爺大飯店的中華料理90分,
        日式部分只有50分,但是甜點100分,平均假設是70分好了。

        上閤屋則是平均都在65分左右,偶有幾樣達到75分,
        平均一樣是70分。

        又或許是種類太多,加上又有時間限制,
        匆匆想吃遍每一樣,反倒無法靜下心來細細品嚐,
        空間過於擁擠、吵雜也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基本上還是覺得挺不錯的,可以大快朵頤,
        我第一次飽到無法吃遍所有的食物。

        不過,下次去台北的店試試,說不定烹調的部份會更好才是。




2002年10月19日 星期六

台北‧食記‧韓國烤肉--梅江。

       這是我第一次去吃韓國烤肉,
        要是我早知道後兩天要接連一直烤肉,
        一定會放棄吃這個的。

        這家韓國烤肉在公館後面的自來水園區附近,
        吃完忘了拿名片,沒辦法講詳細的地點。

        原本約好七個人,只先到了四人,
        肉一上,我們就動手了,除了學弟,其他人倒都是第一次吃。

        烤盤中央有個小洞,到現在我都還不知道那是幹嘛用的,
        只是服務生用個小豆腐把它塞住,
        每次我們不小心把它翻開,都會緊張的嚷嚷要趕快把它塞回去。

        韓國烤肉還真的只有肉而已,牛羊豬任選,
        可以吃到飽,菜倒是不多,
        烤肉用的是個圓頂狀的銅盤,底端有凹槽,
        用來「煮」菜,和盛住烤肉時滴下來的肉汁。

        只是看到那些油滋滋的湯汁,我們這些愛苗條的女生,
        沒人願意喝的,結果湯就越煮越鹹,差點滿出來,
        服務生還看不過去,過來叫我們要喝湯,
        最後是藉著煮米粉,才把湯汁都解決掉的。



        肉片切的薄薄的,放在銅盤上沒一會兒,就熟了,
        起初我們只有四人,要兼顧烤肉跟吃,還真難,
        才想夾起烤好的肉片,銅盤上的已經熟了,
        不把銅盤上的肉夾起來又會太老不好吃,
        銅盤只要空太久,表面就會有點烤焦的樣子,
        最後決定,兩個人先吃,另外兩個人烤,吃過一輪再互換,
        弄得大家手忙腳亂的。

        因為肉片已經先醃過,挺好吃的,
        只是吃多了覺得很鹹,後來才發現有沾醬,
        那沾醬挺特別,有一點酸,沾過醬的肉片,
        顯得很爽口,不油不膩,很好吃。

        充滿湯汁的米粉我就沒敢去嚐試了。

        不過老朋友聚餐倒是挺適合了,
        趣味與口慾都兼顧,因為手忙腳亂,氣氛倒也活絡的很,
        補肉的速度也挺快,聽學弟說,
        梅江比附近的韓江好吃喔。

        加了服務費,印象中好像是兩百七左右吧。


2002年10月14日 星期一

台南虱目魚



        雖然是叫台南虱目魚,可是我卻是在京華城附近吃的,
        好像是在光復北路上吧,有點忘記。

        如果從京華城出來,往八德路走,在右手邊,過一個紅綠燈後,
        就可以看到招牌了。

        雖然我住台南,可是反倒不常吃虱目魚,
        但魚肚的美味是無法忽視的。

        這家虱目魚店的老闆,每天早上從台南空運新鮮的虱目魚來台北,
        一吃之下,果然名不虛傳,
        魚肚超鮮嫩的,裡面的油脂還會隨著筷子的邊滑下去,
        我第一次在台北吃到這麼好吃的小吃耶。

        下次去京華城,也去試試吧。



2002年10月9日 星期三

台北‧食記‧老爺大飯店之一樓自助餐。



            國慶日,那我也來慶祝一下好了。


            老爺大飯店有好幾廳,我吃的是一樓的
        咖啡廳,裡面是歐式的自助餐。


            一進去,服務生就為我們帶位,裡面的
        感覺還不錯,餐具是放在桌子上任取,算起
        來挺方便,不會因為每拿一次菜就得再拿一
        次餐具,只是我用的兇,後來還是叫服務生
        補叉子給我。


            不知道是我太餓,還是菜色看起來迷人
        ,我竟然忘了吃沙拉,只好直接從開胃菜介
        紹起了。


            開胃菜都是冷盤,冷肉暫多數,大多是
        火腿類,不過挺好吃的,味道蠻重的,還真
        的挺開胃。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燻鮭魚,不過也可能
        是我本來就愛吃鮭魚吧,切的薄薄的鮭魚,
        挺鹹的,可是又因為薄,而不會讓人受不了
        ,鮭魚瞬間被吞下,但煙燻的味道還明顯的
        留在口中,呼,超幸福的。


            至於冷的蝦子,嗯,就沒這麼好吃了,
        肉凍的味道也沒這麼鮮明,有點可惜。


            主菜方面,菜色不算多吧,有日式方面
        有生魚片、壽司、握壽司,可是我覺得都差
        了點,切的厚度、鮮度,都沒這麼佳,種類
        也沒有很多,生魚片的筋蠻多的,連台南的
        山根都比不上。


            燒烤方面,有牛、羊小排,據說牛小排
        很好吃,因為我不吃牛,不知道,可是呢,
        羊小排硬的好像在吃橡皮筋一樣,連刀叉都
        切不開,後來我只好放棄,不然愛吃羊肉的
        我,怎可能會放過呢?


            蠔倒是超美味,我那天就吃了五、六個
        吧,蠔雖然沒有很肥美,可是料理的醬汁完
        全補其不足,超好吃的。


            中式方面,我覺得是最棒的,茄汁燴海
        鮮、蛤蜊菜瓜等等,種類大約十種吧,都蠻
        好吃的。





            最值得說的是甜點啦,種類超多的,每
        一種都挺好吃的,可惜我吃太飽,只吃兩三
        種。有甜派,也有小蛋糕,小蛋糕不會像一
        般那樣,只靠加味的奶油調理,像我吃的藍
        莓,每一個夾層都有不同的風味,蛋糕又鬆
        又軟,比我在台南鬥牛士吃的好吃不知道幾
        倍。


            最最好吃的是乳酪蛋糕,綿密的蛋糕加
        上濃濃的香味,吃一口就好像要融化一樣,
        這麼好吃的蛋糕,我怕我再也吃不到了。    O_O


            差點忘了說,那邊還有哈根大使的冰淇
        淋喔,雖然只有四種口味,可是還有附巧克
        力醬、草莓醬、柳橙醬,也有巧克力片、米
        果、葡萄乾等等,讓你自由調配口味。


            不過飲料挺少啦,只有橙汁跟柚汁,怕


        睡不著所以沒喝咖啡(有冷、熱),紅茶卻是
        挺糟,泡到澀掉了,害我喝一口就喝不下去
        ,所以幾乎只有喝橙汁。


            算起來還不錯,雖然菜色不算多,可是
        算是挺精緻的,跟台中的潮港城比起來,潮
        港城的東西多,可是並非每樣都好吃,老爺
        的環境好的多,地方不大,卻也不用人擠人。


            我沒付錢,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值得」,
        有機會再探聽看看多少錢吧。



2002年8月27日 星期二

台中‧三鍋一燒肉


        昨天跑去吃鬥牛士的三鍋一燒肉,在台中中友的C棟十三樓。

        老實說我是不知道他所謂的三鍋一燒肉是啥意思,
        完全是因為看到宣傳單,想去試看看而已。
        結果沒想到是高級一點的可麗亞罷了。

        一開始就知道是吃到飽,服務生問明我們是第一次去,
        所以先幫我們介紹了一下。

        一鍋火鍋,可選是海鮮或是鮭魚鍋,
        無煙燒烤,有牛豬羊雞和海鮮,除非事先說明不要哪一種,
        不然會送上牛豬羊雞肉和一條秋刀魚還有小章魚。

        我不吃牛肉,所以不了解,豬肉是五花肉,吃起來很像培根,
        羊肉是小羊排,可是肉很薄一片,很奇怪的小羊排,
        羊騷味也很重,連愛吃羊肉的我,都很難忽略,
        雞肉的皮肉很容易就分離,感覺上挺油膩的。

        秋刀沒啥好說的,我也分不出好壞,小章魚呢,我也不知道怎樣算是熟,
        就呼嚕呼嚕的吃掉了。

        火鍋沒啥特別,除了送來的以外,

        還有一些火鍋料可以自助取拿,只是可選擇的不多,
        奇怪的是我找不到沙茶醬,只給我們醬油、芝麻、和甜辣醬,
        我猜甜辣醬是用來沾烤肉的,應該是他們自己特製的,
        可是用來沾火鍋就覺得挺不對味,後來我都只沾醬油了。

        吃得超飽,因為第一次去不太懂,倒是吃了一堆火鍋,
        燒烤又很燥,所以一直猛灌飲料,也因此吃不了多少東西,
        忘了講,飲料跟沙拉是自助式的,除了剛說的火鍋料,
        還有一些專為燒烤準備的蔬菜,皎白筍超好吃,
        其他的呢,不知道是我技術太差,總覺得烤起來不怎好吃。

        後來發現,真的好吃的都必須另外點,
        雖然另外點不用再加價,可是一開始送上的東西都不是最棒的,
        可惜一開始不知道,吃快飽了才發現,為了不讓自己撐死,
        也只好放棄了。

        最後要說的是服務部份,
        我們坐在牆角,吃到一半,發現牆壁爬滿了螞蟻,
        嚇了我好一大跳,又懶得換位,就算了。

        服務生只有兩位,因為是下午兩點去吃的,客人不多,
        只是服務態度很差,其中一個臉超臭的,

        記得我禮貌性問她,是不是可以再點,(我當然知道可以,都說是吃到飽了)
        她臉很臭,也不看我們,口氣很差的說「對啦」,
        我和同行的人同時為了她的態度一愣。

        又,她們收拾碗筷時很粗魯,把刀叉盤子收得砰砰作響,
        通常都應該要把用過的盤子收走,可是只有在送東西來時,
        她們才會順便收走,搞得桌上滿是雜物,吃起來就不是太愉快。

        何況他們還收10%服務費,這樣的服務態度我實在不能茍同,
        後來有一個她們的朋友來吃,她們就大聲的攀談起來,
        我發現另一桌的客人對她們也很不滿,
        對她們口氣也不太好,我因為怕他們在食物裡加料,
        不敢對她們太兇。

        還有,突然想到的,服務生在肉送上時,
        會先把肉上在烤網上,並告訴你雞肉可以放外圍,
        火比較大,但不容易焦等等,
        可是她一不小心,把一塊肉掉在桌子上,
        雖然一直道歉,還是把肉放回烤盤,
        我以為她應該換一塊新的給我才對的。

        結論是,如果單純的想去吃點還不差的東西,

        是可以考慮去吃的,不過記得要點菜單上的東西,
        那些都是不加價的,唯一看到要加價的只有生啤,一杯49元的樣子。

        不過要是覺得無法忍受服務的部份,還是別去受氣的好。

        P.S一個人299吃到飽,加一成服務費。


2002年4月7日 星期日

台中‧食記‧雙聖牛排


  之前中國信託也有這樣的優惠,
  結果我在今年的一月一日就跑去吃了。

  不知道是台中的比較差還是怎樣,
  一點都不好吃,東西就像照片上那樣,可是沒這麼漂亮,
  一端出來,讓我覺得這個牛排「好貧乏」,
  盤子是有高低的,像湯盤一樣,不過沒這麼深,
  結果吃的時候就很難切,環境也差,吵得要死。

  且當初服務生對我們解說什麼是雙拼的時候,講得不清不楚,
  害我們差點點錯,差點多花四百多元,
  最後還要10%的服務費,真不知道服務在哪裡。

  有沒有人吃過雙聖的牛排阿,出來澄清一下吧,
  枉費他廣告單上面說的那麼棒。



2002年1月11日 星期五

台中‧食記‧瑪莉盒子。


    本來決定要去吃糖潮的,臨時又改變主意去吃瑪莉盒子。

    瑪莉盒子主要是以墨西哥美食為主,
    可是看了菜單上的圖片,直覺愛吃米飯的我們會吃不慣,
    於是點了一份xx雞腿飯(我忘了,總之是雞腿飯)和一份海陸火鍋。

  其實它們還有排餐,都不超過三百元,算是挺便宜的,
  雞腿飯是主廚特餐,一份好像180元,
  海陸鍋是火鍋裡最貴的280,不過選擇不多,才4~5種吧。

  雞腿飯還不錯,配菜有一塊白帶魚、蕃茄炒蛋、青菜,
  雞腿另外用一個小盤裝,還有些許豆苗裝飾,上面還加顆罐頭櫻桃,
  看起來非常的豐盛。

  至少海鮮鍋呢,鍋子不大,料感覺上非常多,滿滿的一鍋,
  不過海鮮的部份只有些許魷魚、花枝,加上一條蟹棒,
  不知道魚餃算海鮮還怎樣,豬肉片份量不少,
  可惜全部黏成一沱沱的,大概是因為它們一開始就把肉整個放鍋裡煮的關係。

  服務生很殷勤的來倒水,一開始我們是很滿意的,
  樓上是吸煙區,所以我們坐樓下,
  樓下又分兩部份,用半面牆擋著,因為我不想在吧台監視下吃飯,選了另一邊


雖然另一邊還有兩桌,卻不至於太吵,
  事後也證明,選擇是對的。

  這一切的美好都終止於,在我們的雞腿一吃完的瞬間,
  服務生衝過來把盤子收起來為止。
    她連問都沒問,就把裝雞腿的盤子收走了,
    連我最愛的櫻桃也一併收走,害我張目結舌,不知道該阻止還是怎樣,
    再來很誇張的是,就連我們用完一張衛生紙,
    一放在桌上,服務生就匆匆衝過來收走,
    雖然勤倒水是好事,可是,會不會太勤了點?
    害我們的對話屢次被打斷,覺得很掃興。

    因為火鍋比較慢送,又燙,所以我吃得比較慢,
    結果雞腿飯一吃完,服務生就問要不要上飲料,
    我才慶幸我事先請他們餐後才送飲料,不然我猜我們吃到四分之三的時候,
    飲料鐵定就送上了。

    最好笑的是,某次我只是停筷想小休一下,
    結果服務生馬上又衝過來,我表示我還要再用,
    服務生找不到事做,說,不然幫我們倒水好了,
    事實上,那時兩杯水都還超過半杯。




    結論是,服務殷勤是好事,可是太過,會讓人厭煩,
    彷彿在趕人一般,我以為適當的收盤,
    應該在餐吃完,準備要上副餐的時候,這樣比較妥當。

    其次,我去上廁所時,經過樓下的另一邊,
    發現坐那邊十分吵雜,因為連結著廚房,不時傳來碗盤碰撞聲,
    服務生大多立候在那邊,多少會交談,也產生不少噪音,
    廁所呢,不乾淨,女廁地上還有兩滴血跡,味道也挺重的。

    就食物和裝潢、價位等等來說,瑪莉盒子還算是不錯的店,
    餐的價位還比台南低,如果把那幾個服務生換掉,
    我下次應該會考慮去嚐嚐他們的墨西哥菜。


  


台中‧食記‧青蛙


            上次去台中,妹帶我去一家PUB 吃東西,
        說是同學在那邊打工,東西也不錯吃的樣子。


            到達目的地,才發現那家店是我注意已久
        的店,每次晚上經過,都有好多人在裡頭,外
        國人尤其多,一來是不知道裡面的狀況,二來
        賣的是墨西哥菜,所以從來沒進去過。


            妹的同學是個高窕的美女,目前等級僅次
        於店長,所以餐點都是由她負責烹調,飲料只
        好喝新店員調製的了。


            我們點了塔克餐,可是我忘了是什麼東東
        啦,等我問問我妹再來補上。    :P


            再來是雞肉沙拉餐,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原本以為是撕條的雞肉,沒想到是一片片的
        ,拌上沾有沙拉醬的高麗菜絲,還點了一個烤


      雞。


            印象中,烤雞是最好吃的,很香,肉也很
        順口,不會乾乾的,味道剛好,不需要再沾太
        多的胡椒鹽等,至於其他兩樣,並不能說不好
        吃,應該說是吃不慣吧,沙拉醬比一般酸很多
        ,塔客好像過鹹,除了烤雞外,其他都是冷食
        ,讓我這個吃慣中國飲食的人,覺得沒有飽足
        感,事後還跑去吃了肉圓。  :P



            飲料我點了藍色珊瑚礁,友伴點咖啡牛奶
        酒,妹點了一個無酒精飲料,不知道是因為我
        先喝了咖啡牛奶酒,覺得藍色珊瑚礁跟我平日
        喝的有點差異,印象中應該是更甜一點的,不
        過咖啡牛奶酒和妹的飲料倒是不錯喝的。


            因為沒墊胃,兩樣酒一起喝,餐後我還覺
        得頭有點暈,看樣子酒量實在有待加強。



            餐點每樣大約都兩百多,飲料是一百多,
        詳細價錢不知道,因為是妹付的錢。


            其實他們的裝潢並沒有很棒,據妹說,那
        是一店,他們的三店比較棒,只是因為同學那
        天剛好在一店,所以先帶我們去一店吃看看。


            聽說三店是很有氣氛的,不過三五好友約
        去喝點小酒,一店倒是挺適合,加上外國人挺
        多,也別有一番樂趣吧。


            順便一提,我看到鄰桌有人大概是喝啤酒
        吧,竟然是用小型的啤酒桶裝的,底下有架子
        架高,有一個小小水龍頭做為開關,我對那桶
        子還挺有興趣的,下次有機會再喝喝看好了。





        青蛙    芙洛克墨西哥餐廳

        一店:

        台中市華美西街一段105號
        04-3211197

        三店:

        台中市精誠七街1號
        04-3208752



2001年2月21日 星期三

台中‧食記‧關於紅豆薏仁

之前去了台中  原本要去吃有名的東海仙草凍
可是咳嗽未癒  為了不使病情加重
只好放棄沒有熱飲的仙草凍
改吃他們的紅豆薏仁湯

起初  我是覺得不怎好吃的
嗜吃甜食的我  有些懷疑老闆沒加糖
但在吞嚥完一口紅豆薏仁後
突然有一股若有似無的甜味  緩緩的流過
我不免一驚  再匆匆的舀了一湯匙  放入口中
紅豆並非滾的稀爛  (事實上我喜歡很甜且滾的稀爛的紅豆湯)
一顆顆確確實實  粒粒分明
輕動白牙  可以感受到你咬到了一顆紅豆
薏仁也是一樣的  而且比紅豆更有咬勁

我要再申明一點  我對有咬勁是不感興趣的
可能是我太懶  對於咀嚼  只有嫌惡
更想不透那些吃遍大大小小紅茶店
只為尋求有咬勁的珍珠的人
我反愛吃軟軟的不太需要咬半天的珍珠

離題了  回到紅豆薏仁
或許是那甜味吧  讓我一口接一口


真的好吃  可以說比仙草凍更熨貼我的味覺
下次大家可以試試  不知道冰的紅豆薏仁是否有一樣的滋味

突然想到  人總是習於自己早已適應的環境
常常只點自己喜歡的食物  只穿相同款式的衣服
認識相似的朋友  做相同的事
偶而  也該嘗試不同的人事物吧

記的小的時候莫名的討厭吃紅豆湯和菜瓜
在決定不挑食之後  捏著鼻子
做好心理準備想吞嚥下這兩種食物
在食物一入口  就懷疑起自己以前的味覺是不是有問題了
如果一味認定那是我討厭的食物
從來不去嘗試  那麼  就永遠沒有喜歡的一天吧
這讓後來的我  較勇於嘗試新事物
人生如果只有制式的活動  似乎  太可惜了一點吧

至於決定不挑食  那又是我的另一項莫名的決定了




comments